內鄉搭建舞臺讓百姓現教現學跳起來

2019-08-20 15:30: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一條大河波浪寬,風吹稻花香兩岸,我家就在岸上住,聽慣了艄公的號子,看慣了岸上的白帆……”8月17日晚,隨著歌伴舞《我的祖國》優美的歌聲,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群眾文化活動系列之四“舞動內鄉——百姓大舞臺”拉開了帷幕。

  “舞動內鄉——百姓大舞臺”是內鄉繼“菊鄉書聲——晨讀晚誦讀書會”、“放歌湍河——公益紅歌會”、“出彩宛梆——戲曲大家唱”之後,又一項開放的、戶外的、公益的群眾文化活動,是由中共內鄉縣委宣傳部、內鄉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內鄉縣廣電中心、內鄉縣特色商業區管委會主辦,南陽宛梆藝術中等職業學校承辦的一場百姓舞蹈活動,旨在為百姓搭建舞臺,傳播舞蹈知識,傳授舞蹈技巧,讓百姓點燃激情,舞出健康、舞出新生活、舞出精彩人生。

  據悉,該活動依託宛梆藝校及縣內舞蹈精英,對廣大群眾進行以廣場舞為主的公益舞蹈培訓,特別注重普及中國民族舞蹈知識,通過老師講解、指導、教跳以及專業、業餘舞蹈人才現場表演的形式,展示中國民族舞蹈的藝術魅力。

  內鄉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趙國浩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他表示,自“菊鄉書聲讀書會”、“放歌湍河紅歌會”、“出彩宛梆大家唱”等活動創辦以來,産生了良好的社會反響。8月15日,南陽市長霍好勝親臨“菊香書聲——晨讀晚誦讀書會”現場,意味深長地説:“活動很好,重在持續。”對活動做出了肯定。

  趙國浩指出,“舞動內鄉——百姓大舞臺”作為內鄉縣群眾文化活動系列之四,既是獻禮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又一項重要活動,也是豐富活躍城鄉文化生活的一個重要載體,對於進一步展示廣大人民群眾精神風貌、構建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和繁榮發展內鄉宣傳文化事業都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和作用,希望全縣廣大文藝工作者,特別是宛梆藝校及縣內舞蹈精英,充分利用這個舞臺,通過講解、指導、教跳、表演等多種形式,展示中國民族舞蹈的藝術魅力,更要注重群眾性、藝術性、互動性相統一,辦出特色、辦出水準、辦得不同凡響,真正體現和發揮“百姓大舞臺,激情舞起來”的積極作用。

  現場,專業老師講解舞蹈要領、教跳舞蹈動作、進行示範表演,繼而與現場群眾互動共舞,産生了良好效果。“咱們縣組織的系列文化活動就是好,早上有讀書會,晚上唱紅歌、學戲曲、跳舞蹈,這才真是接地氣的百姓大舞臺。”現場群眾紛紛稱讚。(文 王小軍 王國慶 劉一江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