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入圍赴歐私家團十大人氣出發城市 赴歐洲遊人均花費近1.2萬元

2019-08-22 09:43:18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遊客去歐洲旅遊的熱情在今年上半年空前高漲。8月20日,中國旅遊研究院與攜程聯合發佈的《2019年上半年中國遊客赴歐旅遊大數據報告》顯示,上半年中國赴歐洲人數達到300萬人次,10個出國遊客就有1個去歐洲,其中,鄭州位列赴歐洲私家團十大人氣出發城市。另外,赴歐洲遊人均花費近1.2萬元,女性遊客佔比超六成。私家團、目的地參團、定制遊等“新跟團遊”走紅。

  赴歐26國簽證便捷平臺上線,直接催生鄭州人赴歐旅遊熱情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這句話對於鄭州人來説半點不假。根據攜程數據,2019年上半年通過攜程旅遊平臺從鄭州前往歐洲的遊客相比去年增長88%。其中,最受鄭州遊客歡迎的十大歐洲國家分別是俄羅斯、德國、意大利、法國、英國、比利時、奧地利、荷蘭、瑞典、西班牙。

  同時,記者注意到,與往年相比,奧地利、波蘭、匈牙利等小眾國家成為鄭州遊客赴歐洲旅遊的新晉目的地。那麼,鄭州人為何偏愛歐洲旅遊?

  “赴歐簽證便捷平臺的上線直接催生了河南遊客尤其是鄭州遊客赴歐旅遊的出行熱情。”8月21日,攜程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以往鄭州人辦理簽證要到上海、北京才能辦理,如今赴歐26國簽證在鄭州就能辦,不僅節省了時間,還節省了費用。另外,今年上半年鄭州開通了直飛倫敦的航線,不到11小時即可到達,鄭州遊客前往歐洲旅行變得更加便捷。

  該負責人所説的變化可以追溯到去年4月16日,盧森堡旅遊簽證(鄭州)便捷服務平臺在鄭州市鄭東新區揭牌。此舉標誌著河南遊客出行26個歐洲國家,在鄭州“家門口”就能辦理簽證,同時鄭州也成為除北京、上海之外,國內第三個能夠辦理盧森堡簽證的城市,實現了河南省辦理簽證業務“零”的突破,可以人均節省1500元開支。

  另外,今年4月8日,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的“2019亞洲經濟發展峰會”上,河南省中國公民簽證申請受理便利化平臺宣佈正式上線。這也意味著,河南百姓辦理包括法國、英國等11個國家簽證,同樣在鄭州即可申辦。這11個國傢具體包括:英國、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柬埔寨、尼泊爾、泰國、日本、韓國、以色列。

  “河南每年約有300萬人次完成出境,剛剛進入出境遊的發展期。但由於沒有使領館,每年為辦理簽證所消耗的交通費就超過了1億元。另外,隨著赴歐簽證、航班、匯率、消費服務等方面的政策利好,2019年,鄭州遊客赴歐洲旅遊繼續保持增長趨勢。”一業內人士向記者表示。

  赴歐洲遊人均花費近1.2萬元,女性遊客佔比超六成

  哪些遊客最愛去歐洲旅遊?一趟歐洲遊下來花費多少元?來自攜程的數據顯示,2019年上半年,從遊客的性別年齡分析來看,赴歐洲遊客女性佔比62.9%,男性佔比37.1%。遊客年齡層上50、60後佔比合計超過一半,70後佔比位居第三。從人均消費看,2019上半年我國遊客報名歐洲跟團遊,平均花費11920.7多元,費用成本相比2018年略有上升。

  “上半年赴歐跟團産品中,爸媽放心遊、春夏賞花産品備受青睞,成為最受關注的出行選擇。”攜程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從産品的鑽級來看,2019年通過華程國旅集團預定的歐洲旅遊産品中,高鑽級産品佔比近八成,其中,四鑽舒適型佔比63.0%,五鑽及以上産品佔比12.1%。

  另外,今年上半年,鄭州遊客通過攜程旅遊平臺報名跟團遊、自由行、定制遊等産品出境遊人數同比增長40%左右。那麼,這些出境遊國家中,哪些國家人氣最高?

  河南省中國旅行社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最受鄭州人喜愛的出境遊國家為泰國、越南、印度尼西亞、日本、新加坡、俄羅斯、柬埔寨、馬來西亞、澳大利亞、阿聯酋。“總的來説東南亞國家熱度居高。河南遊客出行以跟團遊為主,人數佔比約八成。出行天數大多在4~6天。”

  在旅遊方式上,從觀光度假的訂單和遊客看,跟團遊70%佔據主流。小團化、個性化、主題化和高品質的“新跟團遊”正在獲得遊客的青睞,消費升級是“新跟團遊”的重要特徵,報名赴歐私家團的人數逐年攀升。

  攜程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報名私家團前往歐洲的十大人氣出發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廣州、重慶、南京、武漢、杭州、鄭州、廈門和蘇州,十大人氣目的地則分別是英國、俄羅斯、意大利、法國、瑞士、西班牙、希臘、冰島、德國和捷克。(大河報·大河財立方記者張利瑤)

  連結

  鄭州簽證平臺辦理程式:

  1.簽證服務平臺工作人員收集簽證申請人遞交的資料,並進行指紋採集和面談。

  辦理簽證所需資料:中國大陸因私護照、2英寸白底照片、身份證複印件、戶口本複印件(每一頁)、婚姻證明、銀行流水、財産證明、出行證明、境外醫療保險等。

  2.將這些材料送往北京。

  3.經使館審核後,再將護照與簽證交由河南航投轉發給申請人。

  4.正常辦理時長在15~20個工作日,整本申根簽證辦理下來大概需要1280元。

  申根簽證和申根國家:

  1985年,德國、法國、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五國在盧森堡邊境小鎮申根簽署《申根公約》:其成員國對短期逗留者頒發統一格式的簽證,即申根簽證。申請人一旦獲得某個國家的簽證,即可在簽證有效期內在所有申根國家自由旅行。

  如今申根協議包括26個國家:奧地利、比利時、丹麥、芬蘭、法國、德國、冰島、意大利、希臘、盧森堡、荷蘭、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波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瑞士、列支敦士登、馬爾他。

  提醒:歐盟成員國不一定是申根國,申根國也不一定是歐盟成員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