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河南省新增知識産權質押融資14.3億

2019-08-23 10:32:42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日報訊:昨日,河南省市場監管局召開全省知識産權工作座談會。記者從會上獲悉,我省知識産權質押融資持續發力,截至2018年底累計實現知識産權質押融資56.84億元,2019年上半年新增14.3億元,為緩解中小企業融資困難、推動創新創業發揮了重要作用。

  近年來,我省知識産權創造穩中有進,今年上半年,全省專利申請量為66633件,授權量41637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量為14651件,授權量為3813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3.72件.全省新增有效註冊商標13.23萬件,在全國排名第8位。新增馳名商標7件,新增地理標誌商標5件。此外,截至目前,全省共獲批地理標誌産品61個,199家企業獲批使用地理專用標誌。

  僅2018年全省企業專利申請量就達9.4萬件,在專利申請中的佔比達到79.6%,高於全國13個百分點,市場主體創新能力更加突出。

  知識産權質押融資持續發力。作為獲批國家知識産權質押融資重點推廣省,我省與省財政廳聯合出臺了《河南省專利權質押融資獎補項目管理辦法》,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了知識産權質押融資巡講和銀企對接活動。截至2018年底累計實現知識産權質押融資56.84億元,2019年上半年新增14.3億元,為緩解中小企業融資困難、推動創新創業發揮了重要作用。

  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成功構建,知識産權服務企業的能力進一步提升。目前已設立河南省首支規模為3億元的重點産業知識産權運營基金,儲備項目15個;推動設立鄭州市重點産業知識産權運營基金和鄭州高新産業知識産權運營基金,資金規模均達到2億元,

  著力佈局知識産權強市群。截至目前,我省已擁有國家知識産權試點示範城市9家,數量居中西部省份之首;獲批投融資和專利保險試點城市7家。鄭州市獲批國家知識産權強市創建市,全國僅10個城市入圍。擁有國家知識産權強縣工程試點示範縣(區)12家,確定首批河南省知識産權強縣工程示範、試點縣(市、區)26家。擁有國家知識産權示範園區2家(鄭州高新區、洛陽高新區)。(記者 李愛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