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陜州區公安局紮實推進“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工作

2019-08-26 13:49: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2019年來,三門峽市陜州區公安局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以“一村一警”工作為載體,全面開展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工作,特別是全市公安機關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暨“一村(格)一警”工作會議後,陜州區公安局採取多項措施,大力推進“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工作。

  陜州區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宋福栓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召開黨委擴大會,對各派出所創建“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和配置好、管理好“一村(格)一警”專職輔警提出指導性要求。為加強創建活動的組織領導,該局還成立了由宋福栓任組長的“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工作領導小組,要求分包聯繫派出所的局黨委班子成員負責督促指導各派出所落實創建工作,並實行責任捆綁制;明確由治安管理大隊牽頭,政治處、機關紀委、督察、警務保障、法制、通信等相關警種部門協同推進的工作機制;同時還明確將創建活動的結果作為年度對公安派出所及其民警進行獎懲的重要依據,此舉有效調動了各派出所創建工作積極性。

  為確保創建工作有效開展,陜州區公安局創新思路,將黨建工作融合到創建工作之中,按地域劃分在全局15個派出所成立區東、區中、區西一、區西二共計四個戰時黨支部,要求各支部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和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嚴格落實“三會一課”、民主生活會、談心談話等制度,加強對民警、輔警的政治教育、忠誠教育,確保將黨的領導貫穿于派出所工作和隊伍建設各方面、全過程,同時還要儘快健全完善派出所黨建文化建設,以黨建文化豐富並引領警營文化,為派出所注入紅色基因和戰鬥活力。

  為做好創建工作,陜州區公安局2019年初就將警務室和警務工作站建設納入城鄉建設規劃,在各社區、村委會辦公地以及新建小區等為警務室、警務工作站調整工作用房271處共298間5960平方米,並將警務室、警務工作站的建設與村、社區基礎設施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步運行;同時還依託村、社區兩委活動場所,在全區各村、社區等建成極具特色的警務室28個、警務工作站271個。該局還優先撥出專款200余萬元,對28個警務室進行重新規劃,新選址建設警務室13個;為28個警務室、270個警務工作站重新統一製作安裝門頭、公示牌及各類制度標識1062塊,配備臺式電腦、筆記本電腦以及辦公傢具28套;並按照“警務室必配24件、警務工作站必配3件”的標準,統一購置警務通、輔警通、信息採集設備、防護器材、執法記錄儀、巡邏器械、便民設施以及裝備櫃等警用裝備共計1200余件。近日,該局還在原有專職輔警的基礎上,積極爭取黨委政府支持,再補充專職輔警51人,另外從村幹部中擇優選拔一批能夠勝任公安工作的輔警200人,全區271個警務工作站輔警配備率達到100%,並申請經費260余萬元按照“專職輔警每月100元的通訊費、村幹部選拔擔任的輔警每月1000元補助、全體輔警每年1000元服裝費”的標准予以足額保障。

  此外,依託2019年實戰練兵比武活動,陜州區公安局分階段對各派出所民警、輔警集中開展崗位大練兵,加強崗位法律法規和警務實戰技能培訓,同時加強民警的體能訓練,進一步提升各派出所民警、輔警執法執勤和現場處置能力,有效提升了隊伍的整體戰鬥效能。工作中,各派出所民警、輔警以創建活動為統領,以“一村一警”為基礎,充分發揮“六大員”作用,全面落實“六項工作職責”,全面提升基層基礎工作水準,真正彰顯了“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在維護穩定、護航發展、保障民安、服務民生的重要作用和突出優勢。(文 侯林峰 張蕓曦 高少鋒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