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不動産登記進社區 便民服務零距離

2019-08-26 16:51: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進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務水準,普及不動産登記知識,增進社區居民對不動産登記政策法規和業務辦理的了解,近日,平頂山市郟縣自然資源局不動産登記中心黨員、志願者和業務骨幹15人統一著裝,到中央名郡、萬福源兩個小區,開展“不動産登記進社區 便民服務零距離”主題宣傳活動。

  活動現場,黨員和志願者們耐心地向過往群眾講解各類不動産登記問題,解答來訪群眾有關不動産登記的疑惑,介紹不動産登記相關政策和業務辦理流程,分發《不動産登記服務指南》等宣傳資料,同時對登記中心開展的上門服務、預約服務、延時服務、自助查詢、微信公眾號線上服務等便民舉措進行宣傳,還主動徵求群眾對不動産登記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促進廣大群眾對不動産登記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真正實現便民服務零距離。

  本次活動共接待群眾100多人,分發宣傳資料300余份,解答疑難問題50多個,內容涵蓋不動産登記收費標準、檔案查詢、房屋買賣、贈與、拆遷、抵押、繼承等多個方面。活動的開展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增強了群眾的法律意識,打通了服務的“最後一公里”,為不動産登記工作健康穩定發展營造了良好的社會輿論氛圍。

  近年來,該中心經常利用“黨員活動日”、“全國土地日”等多次深入鄉鎮、社區、街頭,將政策送到百姓身邊。隨著人們對不動産登記關注度的日益增強,下一步中心將繼續組織不動産登記“走基層、送政策”活動,讓登記人員走出去,回應群眾關切,感知百姓冷暖。同時,堅持不懈地創新便民舉措,更大力度促進“黨建+不動産登記業務”深度融合,切實推進全縣不動産登記工作高品質發展。(文 李許陽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