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夯實黨建基礎 助力有形化建設

2019-08-27 10:43: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退休將近三十年了。今天縣供銷合作社報縣裏批准成立了老幹黨支部,給我們這些退休老黨員安了一個‘家’,以後我就可以參加組織生活了。”8月25日上午,從平頂山市郟縣堂街鎮趕來參加會議的87歲的老黨員李付山臉上洋溢著微笑。

  據了解,自2017年郟縣供銷合作社新的領導班子組建後,高度重視黨建工作,針對郟縣縣委第五巡察組巡察縣供銷合作社後反饋黨建工作方面存在的問題,供銷合作社黨委堅持問題導向,對標對表、照單全收,舉一反三、立行立改。

  “抓好黨建是本職,抓不好黨建是失職,不抓黨建是瀆職,供銷社要抓好黨建有形化工作,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和‘一崗雙責’。“郟縣供銷合作社黨委書記張法志説。

  精扶貧工作開展以來,縣供銷社組織機關幹部深入到直屬公司、部分老幹部家中走訪談心,了解老幹部思想動向。針對市場經濟體制建立後,基層供銷社和直屬企業的經營日益下滑,發展形勢嚴峻及大部分資産被處置變現,出現了有名無實、有人無物,開展工作無陣地;組織找不到黨員、黨員也找不到組織,黨員流動性大,無法正常開展組織生活,退休老幹部黨員人數逐漸增多,渴望過組織生活,及時梳理黨建發展情況,客觀如實向縣委、縣政府報告,重點就縣供銷合作社機關辦公條件改善、老幹部黨建服務中心建設等方面爭取政策支持。

  截至目前,該社已申請機關辦公樓改造39萬元資金,投資3萬元規劃建設了機關黨建活功室及文化走廊,高標準設計老幹部黨建服務中心和機關黨建“三化”建設;報請縣直機關工委研究審批,在撤銷棉麻公司、土産公司兩個黨支部之後,先後選舉産生了新一屆郟縣供銷合作社機關黨總支部、機關黨支部、生産資料公司黨支部、再生資源公司黨支部及機關老幹部黨支部,進一步夯實了黨建基礎,使黨建有形化建設得到了強化。(文 李增強 王俊科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