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陜州區公安局民警陰紅娟:默默無聞度春秋 甘當綠葉護紅花

2019-08-27 13:26: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三門峽市陜州區公安局民警陰紅娟于2007年6月調入原陜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公安局窗口工作,具體負責治安大隊辦公室工作及治安大隊支部黨建等工作。多年來,陰紅娟紮根基層埋頭苦幹,甘居幕後不計名利,兢兢業業默默奉獻,出色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贏得了廣大群眾以及領導同事們的一致讚揚,先後被授予“全市優秀人民警察”、“陜縣十大傑出青年衛士”、全市治安系統業務標兵等榮譽稱號,多次被評為全區優秀共産黨員、全區工作先進個人、政法工作先進個人,連年被評為全局先進工作者、優秀共産黨員等。

  紮根基層埋頭苦幹,崗位上出色的戰鬥員

  工作十餘年來,她愛崗敬業、勤懇努力,出色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並成為每個崗位上的出色的戰鬥員。

  2006年3月,因她對菜園派出所各類檔案資料的規範化管理,使得市局、縣局先後在菜園所召開現場會推廣經驗,同年菜園派出所也順利通過河南省公安廳驗收被命名為“二級公安派出所”,並榮立集體三等功。2007年6月,她調入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公安局窗口工作,很快就成了業務能手,多次被評為“服務標兵”。2009年4月份,她獲得“業務標兵”稱號。

  近年來,在她的努力下,所負責的治安部門綜合勤務工作連年在全市排名第一,在區局同級部門也同樣起到了標杆示範作用。同時,作為治安支部組織委員的她,積極牽頭創建了標準化的治安大隊黨支部。治安大隊黨支部黨建工作始終走在全局前列,連年被評為“先進黨支部”,她也因此連年被評為“優秀共産黨員”、“先進黨務工作者”。

  兢兢業業默默奉獻,領導們優秀的參謀員

  治安管理工作點多、線長、面廣,她始終把握大隊辦公室是整個治安系統中樞神經的職能定位,以極端負責的工作作風,對治安系統各項工作堅持周有督促、月有講評,重點突出、目標明確,措施及時跟進,為陜州區治安管理工作在全市持續保持領先水準做出積極貢獻。

  工作中,她認真對上級各項工作部署進行梳理、歸納,研究分析出統籌推進的有效工作措施,並能按照工作的輕重緩急列出週密的工作計劃,特別是需要上下縱向聯繫、同級部門橫向協調的,她都能做到有條不紊、百密無疏;堅持對治安形勢定期分析研判,對治安工作進行定期總結,每個階段的治安形勢如何、工作推進效果好不好,特別是工作存在問題以及癥結所在,及時總結分析,報告領導予以重點關注督促、跟蹤問效,給領導各項決策部署提供了強有力的基礎支撐。

  十餘年來,經她手的文件成千上萬,各項工作部署更是數不勝數,不僅從未出過差錯,而且能夠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著落,因此她是領導眼裏的優秀參謀和助手。

  甘居幕後不計名利,同事們卓越的宣傳員

  在宣傳工作中,她準確、及時、高效地反應治安系統的工作動態、展示治安民警和輔警的風采。多年來,她以熟練的文筆、嚴謹的工作態度及時準確報道治安系統的工作動態,弘揚了一批先進典型,使陜州治安工作信息不僅在內部簡報等宣傳上有品質,還在外部的網絡媒體宣傳上有分量,也為整體治安管理工作增光添彩、贏得加分項。

  春雨不言,潤物無聲。陰紅娟既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壯舉,更沒有什麼令人眩目的光環,她有的只是在平凡崗位上心無旁騖地辛勤工作,默默無聞地堅守奉獻,用一名共産黨員的忠誠堅韌和對公安工作的滿腔熱忱,譜寫樸實無華、堅實厚重的警營樂章。(文 侯林峰 張蕓曦 高少鋒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