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盧氏縣公安局:打防一體保平安 提升群眾獲得感

2019-08-28 17:40: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日前,在三門峽市盧氏縣公安局刑偵大隊副大隊長鄭鶴飛帶領下,專案民警連續攻堅,最終在山西省臨汾市成功將涉嫌盜竊的負案在逃犯罪嫌疑人鄧某某一舉抓獲並刑事拘留,並以此為突破口,從中破案3起。這是該局堅持以打開路,重拳打擊各類違法犯罪,不斷提升廣大群眾獲得感、安全感、滿意度的一個縮影。

  2019年8月份以來,該局週密部署,精心組織,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發案,紮實一體推進打擊防範違法犯罪各項工作,確保社會治安秩序平穩;緊盯群眾反映強烈的盜竊、尋釁滋事等違法犯罪,立足主業主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重拳出擊,盡心竭力守護社會平安;緊盯嚴重威脅群眾“錢袋子”安全的電信詐騙、非法集資等侵財性違法犯罪,一方面持續加大打擊力度,追贓挽損並舉,最大限度保護群眾財産安全,一方面以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進行立體宣傳,不斷提升其防範能力水準,全力阻斷群眾上當受騙路徑,維護社會安定,先後抓獲電信詐騙等犯罪嫌疑人29人,破案4起,為群眾追回損失價值30余萬元;緊盯極易引發其他案事件的涉酒、涉車、涉賭、涉毒等常見多件違法犯罪,在重點管控、重拳打擊的同時,逐村、逐居委會(街道)篩選出重點苗頭性、傾向性等人員,充分發揮“一村一警”、交通安全和傳統媒體等宣傳影響力、新媒體矩陣宣傳優勢,通過計算成本、以案釋法等深入宣傳,吸納更多的群眾、相關人員親友加入警示提醒大軍,不斷提高相關人員的主動抵禦能力,切實保障人民安寧。

  截至目前,該局已經查破盜竊案件12起、尋釁滋事案件10起,查獲收購、運輸的樹皮三車,抓獲各類違法犯罪嫌疑人59人,其中行政拘留19人,追究刑事責任34人,追回各種損失價值40余萬元;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5300余起,有效遏制了交通違章多發和安全隱患時有發生的勢頭。(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孟永新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