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做好 “三散”治理工作 奠定污染防治堅實保障

2019-08-28 17:38: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 8月27日下午,平頂山市郟縣龍山街道工作人員冒雨到社區排查“散亂污、散煤、散塵”,開展“三散”治理工作。

  據了解,為認真貫徹落實縣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暨“三散”治理專題工作會議精神,該街道迅速行動,採取多項措施做好污染防治攻堅暨“三散”治理工作:全面排查建臺賬,由各包社區領導牽頭,帶領社區兩委幹部,深入所包社區進行排查,對於排查出的“散亂污、散煤、散塵”建立臺賬,明確責任人,堅決予以整治;認真整改抓落實,對於排查出的“三散”問題,下發整改和取締告知書,該整改的整改,該關停的關停,該取締的取締,不講情面不講價錢;加強督導嚴獎懲,成立整治工作督導小組,對照臺賬,逐項進行檢查,對於整治工作開展得好、整治成效明顯的社區,加大資金支持力度,對於工作消極應付、工作成效差、被上級通報批評的社區,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健全機制顯成效,實行網格化管理制度,將轄區劃分為6個大網格、19個責任區、55個小網格,每個網格設立有“一長三員”,層層落實責任,全街道黨員參與志願服務隊共1660人次,帶動居民參與環境整治共2000多人次,極大地改善了轄區內的人居環境,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有了明顯的提升。

  截至目前,該街道共出動3000余人次,鋪設防塵網1.1萬平方米,圍擋1500平方米,所有背街小巷實現全天保潔,共出動大中型鏟車142台次、挖掘機78次、三輪車620台次,清理三堆310宗約2700余平方米;配備6輛灑水車,全天不間斷灑水,有效遏制了監測點周邊及轄區內道路揚塵。共同打贏藍天保衛戰,打造藍天白雲,為環境污染防治攻堅奠定了堅實的保障。(文 張素霞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