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官莊工區李營村日間照料中心正式啟動

2019-08-30 15:39:0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日前,河南省南陽市官莊工區李營村日間照料中心正式啟動,這標誌著官莊工區居家養老服務工作又邁上了新的臺階。

  2019年三月以來,李營村開始規劃建設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日間照料中心的設施一應俱全,不僅有老年人娛樂室、健身室、休息室,還有餐廳、衛生室等,使用面積達240平方米。村裏老人可以體驗“白天入中心接受照顧和參與活動,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新生活。

  李營村黨支部書記李連順説,這個老年日間照料中心,主要是為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和村裏一部分老年人服務。老人住到這裡放心,有醫療衛生室,每天可以給他們檢查身體。

  李營村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不僅豐富了村裏老人的文化生活,還將家裏的主要勞動力解放了出來。讓鄉村留守老人過上了“空巢”不“空心”的幸福日子,也讓外出務工人員能安心務工和創業。

  據官莊工區社會事業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2019年起,官莊工區開始農村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建設工作,以解決農村60歲以上失能、半失能、“空巢”以及貧困家庭老人的日間照料難題。目前,該區已在轄區一鎮兩個辦事處3個村建立了農村日間照料中心試點,以後,還會逐漸推廣,並從目前單一的“白天託管”服務,逐步向文化娛樂、情感交流、精神慰藉、健身康復等方面延伸。(文 王曉宇 王方方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