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郟縣白廟鄉:抓好煙葉烘烤 提高煙農效益

2019-09-03 11:23: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喂,任師傅,我這炕煙到定色期了,溫度怎麼都升不上去,你能不能過來幫忙看看?”“好的,40分鐘之內趕到。”8月31日早上6點半,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下葉村種煙大戶張樹新向烘烤技術員任文俊緊急求救。

【河南供稿】河南郟縣白廟鄉:抓好煙葉烘烤 提高煙農效益

村民挑選煙葉

張樹新2019年種植煙葉60畝,目前正是煙葉烘烤繁忙之際,烘烤品質直接決定煙葉品質、等級和一年的收成。接到電話後,任文俊風馳電掣地趕到張樹新家,用時不到20分鐘,找到問題所在,張樹新懸著的心總算平靜了下來。“辛辛苦苦大半年,收成就在這幾天,一分鐘也不敢耽擱啊。”任文俊説。

【河南供稿】河南郟縣白廟鄉:抓好煙葉烘烤 提高煙農效益

煙葉烘烤

     據了解,白廟鄉煙葉種植歷史悠久,煙葉是農民經濟收入的重要來源,今年該鄉種植煙葉7000畝左右。為提高煙葉烘烤品質,增加煙農種煙效益,該鄉多舉措紮實抓好煙葉烘烤工作:強化責任落實,把煙葉烘烤工作列入議事日程,採取主管領導直接抓、分管領導具體抓、12名煙葉技術人員包戶抓的責任機制,確保煙葉烘烤有組織、有技術、有指導、有落實;保證物資到位,積極做好烤房設施建設及風機、電機與自控設施設備等檢查維修工作;組織技術人員深入村組及時指導煙農檢修烤房、調試設備,對採煙、烘烤環節進行有針對性的指導,提高煙農烘烤技術水準,確保烘烤品質。

     目前,該鄉226個烤房已全面完成設備調試、檢修工作,均投入使用。“在指導好煙葉科學烘烤的同時,我們還會繼續搞好煙葉後期大田管理,對煙農進行分級指導,做到精準稱重、精準錄入,確保農民有個好收成。”白廟鄉黨委書記王應欽説。(文/圖 張鴻雨 胡貫鵬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