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3.0底盤技術收入囊中 揭秘恒大如何為“恒馳”升級戰衣

2019-09-03 16:07: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2日,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與德國BENTELER集團、德國FEV集團在深圳恒大總部舉行新能源汽車3.0底盤架構知識産權移交儀式,正式獲得世界頂級的3.0底盤架構知識産權,堅持“以頂級技術造好車”的恒大再獲黑科技加持。

  在眾多造車勢力交相廝殺之時,與時間賽跑,成為每個新能源車企成功突圍的關鍵。而恒大從“以資本換技術”實現“以技術換時間”的造車邏輯,讓其迅速成為新能源汽車領域真正具有競爭力的企業。

【河南供稿】頂級3.0底盤技術收入囊中 揭秘恒大如何為“恒馳”升級戰衣

恒大新能源汽車集團與德國BENTELER集團、FEV集團簽訂3.0底盤架構知識産權移交協議

  以資本換技術,築起後發優勢

  新能源汽車作為擁有萬億市場空間的新藍海,前有比亞迪、廣汽、江淮等傳統車企爭相入局,後有蔚來、奇點、小鵬等初創車企進場拼殺。而想要贏得市場,必須靠技術説話。深知此理的恒大,自宣佈造車之初就一直利用強大的資本實力廣羅世界頂級技術,以圖築起“後發優勢”。底盤技術對新能源汽車至關重要,恒大此次與德國BENTELER、FEV兩大汽車工程技術領域的國際龍頭企業聯手,目的是將國際頂級3.0底盤架構知識産權收入囊中,進一步鞏固自身的技術優勢。

  資料顯示,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至今,底盤架構先後經歷了三個技術發展階段:1.0底盤架構是“油改電”底盤架構;2.0底盤架構是純電動的底盤架構;3.0底盤架構是在純電平臺基礎上,通過模組化設計,將動力系統、懸挂系統、控制系統和制動系統等高度集成,是目前世界最先進的純電底盤架構。

  恒大引入並直接擁有完整知識産權的3.0底盤架構由德國BENTELER集團和FEV集團耗時三年半研發,集成了最先進的動力系統、懸挂系統、控制系統和制動系統,代表了行業最高水準。因此,恒大此舉相當於為汽車裝上最強3.0底盤,是其造車進程的又一里程碑。

【河南供稿】頂級3.0底盤技術收入囊中 揭秘恒大如何為“恒馳”升級戰衣

德國BENTELER集團 CEO Ralf Göttel向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右)移交象徵3.0底盤架構知識産權的底盤架構模型

  以技術換時間,搶佔行業先機

  按照造車的正常邏輯,一輛車的研發週期至少需要5年。恒大“以資本換技術”更深層次的意義就是“以技術換時間”,縮小産品研發週期,縮短造車進程,搶佔市場先機。以此次引入3.0底盤架構為例,恒大可節省三年多的研發時間。

  事實上,除了頂級底盤技術之外,恒大通過“買買買”還掌握新能源汽車全産業鏈各關鍵環節的世界頂尖技術:與德國hofer合作,擁有了世界最先進的三合一動力總成核心技術,與瑞典科尼賽克合作,擁有了世界頂級豪車的研發製造核心技術,收購荷蘭e-traction和英國Protean,擁有了代表動力總成未來發展方向的世界最先進輪轂電機核心技術,這都將極大縮短恒大新車的研發製造週期。

【河南供稿】頂級3.0底盤技術收入囊中 揭秘恒大如何為“恒馳”升級戰衣

恒大集團、德國BENTELER集團、FEV集團三方高管合影

  長遠來看,不僅技術要全面領先,還要持續推出高品質産品,才能在競爭日趨激烈的新能源汽車市場中立於不敗之地。為此,恒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也多次在內部會議強調“恒大新能源汽車的定位,就是核心技術必須世界領先、産品品質必須‘世界一流’”。

  日前,恒大新能源汽車品牌“恒馳”的正式亮相,再次明確了這一造車定位。據恒大官方釋義,“恒馳”,恒久遠,馳天下。“恒”,象徵恒久,基業長青;“馳”,代表飛馳,勇往直前。“恒馳”,寓意志存恒遠,馳騁天下。

  恒大正是基於兩個“必須”的品牌定位,利用自身雄厚的資金優勢,快速獲得領先的造車技術能力。“以資本換技術”實現“以技術換時間”是恒大打造汽車帝國的秘籍所在,未來在“資本與技術”的協同作用下,恒大也將在世界新能源汽車的舞臺上佔據重要位置。(文/圖 仝曉陽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