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馬交警進校園 上“開學第一課”

2019-09-03 17:25: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提高廣大師生的交通安全法制觀念,增強交通安全意識,打造平安和諧的校園周邊交通環境,近日,義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走進義馬市一中,開展交通安全進校園“開學第一課”活動。

  在校園操場,民警結合學生年齡特點,通過演示交通指揮手勢、現場交流互動,向師生講解了交通安全知識,進一步促進學生對交通安全知識的理解,倡導大家遵守交通法規,安全文明出行。隨後,民警回到課堂給學生們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識課,教育學生們出行時要隨時注意觀察路面情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不匆忙趕路,不穿梭道路、不追逐打鬧,拒絕乘坐超員、超載車和非法營運車輛,同時,還為學生們發放了《致廣大中小學生及家長的一封信》,希望學生們通過了解交通安全知識,成為遵章守紀的小公民,並將交通安全知識帶回家,做一名“家庭交通安全監督員”,真正起到“教育一個學生,帶動一個家庭,輻射整個社會”的宣傳效果。

  此次“開學第一課”主題活動,通過邊講、邊學、邊記、邊演、邊問、邊答的互動教育方式,在寓教于樂中將交通安全知識和規範準則一點一滴、循序漸進地灌輸給學生,取得了很好的宣傳教育效果。(文 侯林峰 張權 張瑜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