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舉辦家庭成長行動啟動儀式

2019-09-04 15:33: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2日,漯河市舉辦家庭成長行動啟動儀式暨家庭教育公益講座開學第一課。漯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政府黨組成員呂娜,市人大黨組副書記、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陳平,市政協副主席田冠亭,市委副秘書長陳瑞峰,市民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戴友良,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吳花蕾,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王靜,市文明辦副主任李天亮,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周英民出席會議。各縣區婦聯幹部,市直及駐漯各單位各企業女工委代表,各社會組織會員代表,市家庭教育試點學校校長及老師、家長代表,幸福沙澧家庭服務中心所在社區家庭代表等1100余人參會。

  會議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由漯河市委副秘書長陳瑞峰主持。會上,市婦聯黨組書記、主席王靜介紹了家庭成長行動實施背景及有關內容。漯河市家庭成長行動由市委宣傳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總工會、市婦聯聯合實施,主要包括家風文化進機關、家教普及進學校、家庭和睦進社區(農村)、家庭關愛進企業四個版塊。

  會上,為19所全市家庭教育試點學校授牌。與會領導向漯河市家庭成長行動專家宣講團成員代表頒發聘書。宣講團成員目前涵蓋家庭教育、維權普法、心理諮詢、婚姻家庭、健康保健、禮儀6個領域共26人,下一步將繼續擴充。

  漯河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市政府黨組成員呂娜作總結講話。她充分肯定了漯河市家庭成長行動,對做好全市家庭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和殷切希望:一要深化認識,增強家庭建設自覺,通過做好新時代家庭工作,為廣大家庭成長注入新動能,為民生福祉帶來新氣象,為漯河高品質發展增添新活力;二要把握關鍵,加強家庭建設實效,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凝聚廣大家庭昂揚向上正能量;三要強化責任,凝聚家庭建設合力,多講文明家庭好故事,讓更多的家庭學有榜樣,行有表率,形成學校、家庭、社會緊密結合、共同立德樹人的育人格局。

  與會領導共同點亮水晶球,宣佈漯河市家庭成長行動正式啟動。

  會議第二階段邀請家庭教育領域的兩位專家進行現場授課。國家《心理顧問》專業培訓教材執行主編、國家心理諮詢職業培訓師、北大青鳥珠海軟體學院客座教授、無痕心理教育健康專家豐柯,中國紅十字會應急救護培訓師、中科ESR精準教育師、國家一級人力資源管理師、國家二級心理諮詢師、高級禮儀培訓師劉虹兩位專家通過知識普及、現場互動、案例分析、技巧傳授等多種形式,幫助家長轉變家庭教育理念,了解和掌握更多科學教育方法和技巧,提高家庭教育水準,得到現場觀眾的高度好評和陣陣掌聲。(文 王珂 翟昕陽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