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法院院長梁維到靈寶法院調研指導工作

2019-09-08 14:57: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4日,三門峽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梁維,黨組成員、副院長李紅偉等一行五人到靈寶市人民法院調研指導工作。靈寶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郭仙朋,靈寶法院黨組書記、院長白旭春等陪同調研。

  調研中,梁維一行實地察看了靈寶市人民法院陽店人民法庭周邊環境,詳細了解了法庭收結案、人員配置、信息化建設等情況。對人民法庭下一步工作,梁維院長要求,人民法庭要與當地黨委、政府加強溝通聯繫,積極參與基層組織建設、社會治理、鄉村振興三大戰略實施;要以“定分止爭、案結事了”為目標,創新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與轄區司法所溝通協調,發揮好人民陪審員和調解員作用,積極參與訴前調解,使矛盾糾紛消滅在萌芽階段,從而提高服判息訴率和調解率,實現訴源治理;要創新送達手段,利用微信送達、電子送達等方式,破解找人難題,加快遠程在線調解平臺、道交一體化平臺應用,讓人民群眾充分享受信息化紅利,提高群眾滿意度;要根據人民法庭實際,合理劃分功能區域,加快幹警辦公區、生活區改造,營造溫馨舒適的環境,建立科學可行的考核獎勵補助機制,對一線幹警適當予以傾斜,保障法庭幹警職業尊榮感與獲得感。

  隨後,梁維一行在靈寶市産業集聚區管委會副主任、豫靈鎮黨委書記薛莎等陪同下,到豫靈産業園服務中心(豫陜晉先行試驗區)參觀調研,現場察看豫靈産業園巡迴法庭工作情況,與園區重點企業負責人座談交流,了解企業發展狀況及困難,並要求巡迴法庭要發揮好職能作用,主動為企業提供法律諮詢服務,保障民營企業健康發展。

  調研期間,梁維院長一行還實地察看了靈寶法院訴訟服務中心,詳細了解了靈寶法院網上立案、“移動微法院”小程式應用等工作進展情況。(文 侯林峰 趙璐 盧曉茹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