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縣愛心企業發力 為脫貧攻堅注入強勁動力

2019-09-06 15:46: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4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下湯鎮亂石盤村的溪露農業有限公司,村民們正在大棚裏採摘成熟的香菇。

  魯山縣溪露農業有限公司是河南迷王製衣有限公司的一家子公司,公司在2017年投資200萬元在亂石盤村建設了20座大棚用於種植食用菌。今年大棚種植夏冬香菇各5萬袋,將産生55萬元的效益。目前,魯山縣溪露農業有限公司已吸納15名貧困人員在公司務工,同時也帶動了周邊王化莊、松垛溝等三個村的貧困戶脫貧。日前,該公司又計劃爭取扶貧資金300萬元,在亂石盤村再建設60座香菇大棚,持續加大扶貧力度。

  近年來,河南迷王製衣有限公司積極參與精準扶貧工作,不斷創新思路,在産業基地劃分“黨員責任區”、“黨員示範崗”,充分發揮精準扶貧的黨建引領作用。同時,該公司深入開展“黨員+貧困戶崗前培訓”活動,對貧困戶實行黨員一對一崗前技能培訓,促進貧困群眾實現家門口就業增收的脫貧路。

  河南迷王製衣有限公司還積極發揮企業帶貧功能,在魯陽街道帶貧210戶,每戶分紅1500元,分紅總額31.5萬元。同時,該公司還參與魯陽街道的“五送五有”活動,出資6000元給轄區貧困戶每家送去了“手機一部、菜油十斤”;並出資協助該街道開展“六改一增”工作,為魯陽街道開辦的愛心超市捐贈善款10萬餘元。多年來,該公司先後參加了魯山縣的金秋助學、光彩助學、慈善捐助等活動,捐資貧寒大學生已超過100名。(文 喬心強 張海林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