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開幕

2019-09-06 09:10:1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9月5日,以“智慧製造、引領未來”為主題,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的2019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隆重開幕。

  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長郭金龍出席,大陸方面副理事長張平、台灣方面副理事長邱正雄出席並致辭。

  省委書記王國生出席並致辭,省長陳潤兒出席。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裴金佳,國務院國資委秘書長彭華崗出席並致辭。

  張平代表兩岸企業家峰會大陸方面理事會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向來自海峽兩岸的各界朋友表示歡迎。他在致辭中説,河南是中華民族和華夏文明的重要發祥地,歷史悠久、文化厚重。河南裝備製造産業規模位居全國第一方陣,正在實現由裝備製造大省向裝備製造強省的華麗轉變。兩岸企業家峰會在鄭州舉辦論壇,通過論壇報告、專題推介、産業對接、參觀考察等形式,共同商討兩岸裝備製造融合發展大計,意義重大。希望兩岸企業以此為契機,聚焦智慧製造,為兩岸産業合作開闢新空間;利用互補優勢,推動兩岸裝備製造業轉型升級;樹立必勝信心,攜手應對全球經濟領域挑戰;發揮作用,培育好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智慧裝備製造品牌,打造好兩岸智慧裝備産業基地,更好地推進兩岸智慧裝備製造融合發展。今後,峰會將進一步發揮企業交流民間平臺優勢,為兩岸産業合作牽線搭橋,為促進兩岸發展出謀獻策,推動兩岸企業互利雙贏、共同發展。

  邱正雄在致辭中説,連續兩年舉辦的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參加的企業多,取得的成果大,已成為兩岸裝備産業連結國際發展的好平臺、提升産業水準的大舞臺。河南位於大陸中部,區位優勢明顯,産業基礎紮實,是重要的交通樞紐,也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支點。近年來,河南大力推動豫臺經濟交流合作,出臺了“惠臺60條”,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已成為台灣裝備企業在大陸的投資熱土。希望兩岸企業利用好這次論壇,在中原這片熱土上加深交流合作,共同發展壯大。

  王國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對出席論壇的嘉賓表示歡迎,對關心支持河南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謝。他在致辭中説,黨的十八大以來,河南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努力推動經濟大省邁向高品質發展。這次論壇,兩岸企業家和各方嘉賓齊聚鄭州,圍繞“智慧製造、引領未來”主題,以製造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為主線,共敘鄉情、共謀合作、共話未來,共商智慧裝備産業發展大計,必將為高品質發展增動力、為深化合作添活力,開啟兩地交流、交往、合作的新局面。智慧製造引領未來,引領的是先進製造,最能促進轉型發展。希望豫臺兩地充分發揮比較優勢,大力推動要素流動和高效集聚,共同提升産業基礎能力和産業鏈水準,挺起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脊梁。引領的是智慧創新,最能促進科技變革。希望我們進一步融合雙方需求,持續探索合作新模式,推動産業鏈創新鏈“雙向融合”,促進智慧製造、智慧産業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引領的是開放包容,最能促進兩地合作共贏。希望我們登高望遠、攜起手來,共同把論壇打造成擴大開放的新平臺,在更大格局、更高層次、更寬領域的合作中實現互利共贏。引領的是文脈國運,最能促進“兩岸一家親”。希望我們通過論壇交流,以經濟互動帶動文化交流,以文化交流促進血脈交融,讓我們的文化記憶、血脈親情展現出更強大的凝聚力、向心力。

  辛國斌在致辭中説,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孕育興起,智慧製造作為中國製造業發展的主攻方向,正在不斷地突破新技術,催生新業態,邁上新臺階。本屆論壇以“智慧製造、引領未來”為主題,抓住了關係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核心關鍵,對促進製造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意義重大。希望兩岸企業深化交流合作,拓展合作領域,加快標準制定,加強人才交流,共同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裴金佳在致辭中説,裝備製造業是一個國家製造業的脊梁,這次論壇,兩岸裝備製造領域的企業家與專家匯聚一堂,深入研討兩岸智慧裝備發展大計,對於兩岸攜手發展裝備産業具有重要意義。河南歷來高度重視和支持兩岸的合作交流,出臺“惠臺60條”意見,為臺胞臺企在豫發展創造了良好環境。希望兩岸企業抓住機遇深化融合發展,共同推動裝備製造業高品質發展再上新臺階。

  彭華崗在致辭中説,近年來,河南省積極推進製造業發展,不斷完善智慧裝備産業發展平臺,已成為我國重要的裝備製造業大省。國有企業是國民經濟發展的中堅力量,也是推動裝備製造業發展的重要力量。我們將以更加開放姿態,與臺商臺企加強交流增進互信,加強合作優勢互補,共同推動智慧製造産業更好發展,也歡迎臺商臺企積極關注和參與大陸國資國企改革,分享改革發展機遇,深化共惠互利合作,努力實現共贏發展。

  開幕式上,郭金龍、張平、邱正雄、王國生、陳潤兒、辛國斌、裴金佳、彭華崗共同啟動論壇開幕裝置。

  孫守剛、徐立毅、張維寧、劉偉等省領導出席開幕式。

  陳瑞隆、徐爵民、朱志洋等台灣方面嘉賓,蘇波、史濟春、王憲等大陸方面嘉賓,部分裝備行業龍頭企業和知名上市公司的負責人出席開幕式。(記者李錚馬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