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三講一比”帶出黨建新氣象

2019-09-08 14:57:5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結合實際,在黨員中開展講政治、講作風、講品行、比奉獻的“三講一比”活動,使廣大黨員幹部提升政治站位、強化黨性意識、鍛造過硬作風,全鄉上下“學、比、看”氛圍空前高漲,推動各項工作開展。

  講政治常抓不懈。該鄉制定了《磙子營鄉“兩學一做”教育常態化工作制度》,堅持凡會必學的原則,把黨章黨規等黨的理論知識作為會前必修課,組織黨員幹部學習研討,深刻領會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同時,該鄉還創新載體,組織開展了“誦黨章、背誓詞、葆本色”、“配黨徽、亮身份、樹形象”活動,要求每位黨員亮明身份,牢記使命,築牢“四個意識”,做到“兩個堅決維護”,當政治上的明白人。

  講作風推進工作。該鄉提出了“學政策,明確任務;抓落實,點滴推進;闖難關,激勵鬥志;善總結,積累智慧”28字工作方針,利用鄉政府門前LED顯示屏每天不間斷滾動播放,使黨員幹部以學習強素質,以優良作風推進工作落實。抽調鄉紀委、黨政辦、扶貧辦人員成立工作作風督察組,不斷對黨員幹部執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在崗在位情況、工作落實等情況進行督查。

  講品形內化於心。該鄉設置了黨員幹部“道德大講堂”,定期召開模範人物先進事蹟報告會,教育黨員幹部弘揚忠誠、乾淨、擔當等價值觀,守住黨的紀律規矩底線,發揮理想信念的引領作用和道德情操的教化作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講好黨員故事”專題活動,要求各支部利用組織生活會,讓每位黨員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做一名立正行端的高素質黨員。

  比奉獻激勵向上。該鄉將“黨的建設、脫貧攻堅、人居環境、掃黑除惡、宗教規範、項目建設”六大重點工作作為黨員幹部比奉獻的主戰場,建立《磙子營鄉黨員幹部脫貧攻堅工作成效考核評分辦法》《磙子營鄉黨員發展管理與脫貧攻堅網格化管理相結工作機制》等機制體制,並根據工作需要,在辦公場所、家門口、田間地頭製作黨員示範崗標識牌子,亮明身份、明確任務,壓實責任,接受群眾監督。

  據悉,“三講一比”活動的開展,極大激發了該鄉黨員幹部幹事創業、爭先創優的工作激情,形成了人人當標兵,事事講奉獻的良好氛圍。該鄉20個村成功創建了縣、鄉“先進基層黨支部”,141名黨員分別被鄉黨委授予“黨的優秀思想工作者”、“十佳共産黨員”、“ 十優支部書記”、“ 優秀黨務工作者”、“優秀共産黨員”等榮譽稱號。(文 師紅軍 郭祥昭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