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10萬返鄉創業農民工創造産值超百億元

2019-09-09 08:57:5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9月7日記者從南陽市獲悉,2016年以來,該市農民工返鄉創業人數新增10.1萬人,累計帶動就業68.3萬人,創造産值超百億元。

  近幾年,南陽把推進農民工返鄉創業作為助農增收、助推發展的一項全局性工作來抓,全市233個鄉鎮(街道辦)設立了勞動保障事務所,4088個行政村設專人負責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初步形成覆蓋城鄉的基層公共服務平臺,同時組織開展了創業導師“創業服務走基層”活動,採取“門診式”“會診式”“出診式”方式,為返鄉農民工提供“保姆式”“管家式”服務,使農村勞動力就業創業呈現出從“孔雀東南飛”向“金鳳歸巢”轉變的良好態勢,進而成為助推經濟快速發展的新的增長點。

  據了解,南陽市目前共有2個省級農民工返鄉創業示範縣、2個示範園區、10個示範項目和5個助力脫貧攻堅優秀項目,唐河縣人民政府等6個單位被省政府評為返鄉創業先進單位。下一步,南陽還將用足用活返創政策,為農民工返鄉創業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確保今年扶持外出務工人員返鄉創業1.5萬人、帶動就業15萬人。(記者 孟向東 刁良梓 通訊員 楊建麗 翟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