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口一民警抓捕行動中腿骨骨折仍牢牢摁住嫌犯

2019-09-12 09:43: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週口市公安局搗毀一假煙制售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14名,現場查獲一批制假煙設備、原材料、成品和半成品假煙,涉案價值達一千余萬元。抓捕行動中,一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翻墻逃跑。民警劉香成在抓捕犯罪嫌疑人過程中受傷,但他仍牢牢抓住嫌犯不放手,直到增援同事趕來將逃竄的犯罪嫌疑人抓獲。

  2019年8月底,週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隊案件偵辦大隊接到群眾舉報,稱在商水縣西環路某廢棄工廠院內藏匿一個生産假煙的窩點。接到線索後,民警劉香成和同事會同商水縣公安和煙草部門多次深入生産假煙的院子周圍查探實情。通過分析研判和調查走訪,民警獲悉了制假工人的身份、制假主要犯罪嫌疑人的活動範圍及作案規律。

  經專案組認真研究,決定於9月7日淩晨由週口市、商水縣兩級公安機關組成聯合專案組對該假煙制售團夥實施抓捕行動,週口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隊案件偵辦大隊大隊長劉軍義任行動總指揮,劉香成負責帶隊對生産窩點涉案人員實施抓捕。

  9月7日淩晨2時許,專案組以及煙草部門人員共計80余人,在夜幕中悄然逼近該假煙制售窩點。隨著劉軍義一聲令下,抓捕人員從多個方位對犯罪嫌疑人進行圍捕。其中一名制假主要犯罪嫌疑人翻墻逃跑,趁著夜色掩護在莊稼地裏瘋狂逃竄。劉香成第一時間發現,並對該犯罪嫌疑人緊追不捨,在撲向犯罪嫌疑人後,劉香成右腿受傷。受傷後,劉香成忍住劇痛牢牢地摁住犯罪嫌疑人不放手,和趕來增援的民警共同將其抓獲。

  經檢查,劉香成被確診為右腿脛骨骨折、腓骨骨折、半月板損傷。

  回憶起當時的情景,劉軍義説:“在診斷結果出來後,劉香成説的第一句話不是關心自己的病情,而是向醫生詢問‘這次腿受傷影響以後的工作麼’,聽了他的話,醫生都敬佩不已,紛紛勸他‘這會別再講工作了,先好好養傷’。”

  據了解,劉香成自參加公安工作以來,先後榮獲全國打擊侵權盜版有功個人1次、全省捲煙打假先進個人1次,全市“掃黃打非”辦案有功個人3次、全市“打擊食品犯罪保衛餐桌安全”先進個人1次,先後榮獲個人三等功3次、個人嘉獎1次。

  獲悉劉香成抓捕中受傷後,9月7日上午,週口市公安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郭冰,副局長何新敏帶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趕到醫院看望慰問劉香成,並對劉香成在抓捕行動中表現出的臨危不懼、敢打敢衝、勇往直前、甘於奉獻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讚揚。(文 時軍 任君簫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