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亂石盤村多措並舉打造美麗宜居新農村

2019-09-11 17:15: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年來:平頂山市魯山縣下湯鎮亂石盤村在魯山縣交通運輸局的幫扶下,大力發展農村集體經濟,不斷提高村民收入,全村于2016年底實現了脫貧。為鞏固脫貧成效,建設美麗鄉村,該村多措並舉改善人居環境,打造美麗宜居新村。

  該村硬化混凝土道路2.9公里,連結縣道和環庫線;爭取項目資金修建護河壩和護河堰1285米,並對壩體進行了塗鴉美化;依託送“致富樹”活動,成立了下湯亂石盤農民種植合作社。同時,該村還壯大村級集體經濟,美化鄉村環境,逐步實現“鄉村林果化、庭院花園化”目標,使該村變成了梨花爛漫、果實飄香的特色梨園經濟林長廊。

  該村“兩委”結合實際,實行“三員合一”的工作機制,確定每月20日為“全村環境衛生大掃除日”,幹部黨員群眾齊上陣,對全村人居環境進行綜合整治;開展“六凈一規範”活動,重點進行環境集中整治,高標準完成村莊、道路、河流等公共環境治理;對所有貧困戶實施“六改一增”工程,改善貧困戶的家庭環境和精神面貌,增強他們脫貧致富的信心。

  為推動群眾思想文明建設,該村先後建起了文化廣場、鄉村大舞臺和衛生室,制定了村規民約,並建造了4300平方米的村級遊園。如今,該村越來越多的村民在保持勤勞儉樸的傳統美德的同時,又用現代文明充實和提升自我。(文 張海林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