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將於9月29日開幕

2019-09-11 11:21: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9月9日下午,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在許昌市神垕鈞瓷文化主題公園舉行,許昌市鈞瓷産業發展服務中心主任牛艷偉就禹州市鈞瓷文化産業發展及本屆鈞瓷文化旅遊節籌備工作情況作了簡要介紹。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將於9月29日開幕

發佈會現場 供圖 禹州市委宣傳部

  據介紹,兩年一屆的鈞瓷文化旅遊節是禹州市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最廣的盛會,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10屆。鈞瓷文化旅遊節已經成為禹州的一張文化名片。本屆節會精心組織謀劃了8大板塊23項活動,包括宣傳發佈、開幕式、行業會議、精品展示、技藝大賽、交流研討、文化旅遊及項目發佈等。其中,開幕式將於9月29日上午在神垕鈞瓷文化主題公園舉行,隨後,在建業神垕天地舉行開街儀式。與往屆相比,本屆鈞瓷文化旅遊節呈現出六大亮點。

  一是規格層次顯著提高。禹州市加強與中國工藝美術協會深度合作,經多次溝通協商,該協會將代表業界最高水準的“一會一展一論壇”——中國工藝美術協會年會、全國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陶瓷作品展、全國美術陶瓷産業發展論壇等國家級高規格展會落地禹州。屆時,全國各省的工美協會會長、秘書長及業內的大師、專家近400人將齊聚禹州,必將引起業界的高度關注。

  二是精品薈萃彰顯魅力。為大力弘揚鈞瓷文化,熱情謳歌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偉大成就,禹州市精心策劃了新中國成立70週年鈞瓷發展成就展、“大禹獎”鈞瓷作品評比大賽、中國(禹州)環境藝術陶瓷博覽會暨河南省工藝美術精品展、河南“大美禹州”全省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感悟鈞瓷文化書畫作品展等展覽活動。同時,在布展方式上,該市邀請專業團隊策劃設計,突出藝術性、國際范。

  三是建業開街凸顯品質。由建業集團投資開發的建業神垕天地項目,與古鎮明清老街相鄰,規劃建設有大師館、大師工作室、鈞瓷藝術館、鈞瓷文創中心、高端鈞瓷文化主題民宿、高端茶館及108家鈞瓷名店,是一條集文化、旅遊、商業、休閒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特色商業街,擬於鈞瓷文化旅遊節開幕式當天舉行開街儀式,全面對遊客開放。

  四是工業文化園引爆市場。該市打造神垕鈞瓷工業文化園,投資新建了北方最大的陶瓷藝術品交易市場,擁有210個商鋪、1500個攤位;同時,還新建有陶藝村、展覽展銷中心、神垕老食堂等項目,將於鈞瓷文化旅遊節期間正式開園入市。

  五是校地合作共謀新篇。該市加強與景德鎮陶瓷大學、河南大學、鄭州輕工業大學等知名高校,在鈞瓷文化理論研究、項目研發、人才培養、科技創新等方面的合作:一方面,開展論壇、講座、展會等多種形式活動;另一方面,合作共建景德鎮陶瓷大學鈞瓷高等研究院、河南大學禹州市人民政府鈞瓷研究院,並將在節會期間正式揭牌。

  六是“文化+金融”跨界融合。為使文化符號有機融入百姓生活,禹州市與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合作發行該行全國首張以物品為主題的信用卡——鈞瓷文化主題聯名信用卡,將在鈞瓷文化旅遊節開幕式上正式揭牌上市。

  神垕鎮是第一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首批中國特色小鎮、中國鈞瓷之都,作為鈞瓷文化的發祥地,國家地理標誌産品保護的鈞瓷原産地,歷史上一直是北方鈞陶瓷生産中心,“鈞瓷燒制技藝”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因鈞瓷窯火千年不息被譽為“活著的千年古鎮”。近年來,禹州市把鈞陶瓷産業作為四大特色産業之一進行重點培育,堅持“傳承、創新、提升”理念,以弘揚鈞瓷文化、振興鈞瓷産業為目標,圍繞“陽春白雪、國之重器”和“走進百姓,融入生活”兩大産業發展方向,以鈞瓷文化旅遊節為平臺,以神垕古鎮保護開發為重點,充分挖掘發揮品牌資源優勢,大力實施精品戰略和品牌戰略,推動鈞瓷文化産業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