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農村電商網售“老娘土”

2019-09-12 18:01: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0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樸實頭村“魯山縣電商扶貧就業基地”裏,30多歲的樸實頭村村民劉洪恩正在把當地的黃土過秤裝箱,貼上快遞單準備發貨。

  劉洪恩和同村村民劉深圳是電商合夥人,開辦了一個名叫“憫農旗幟店”的網店,主要銷售家鄉的張良姜等名特優産品。“我本來在網上賣的是張良姜,沒想到網上還有人要‘老娘土’,目前,我已經陸陸續續賣出100多箱了。”劉洪恩説,“‘老娘土’原指移栽植物幼苗時,為保證成活率,植株幼苗根部要帶些泥土。我們這的‘老娘土’指張良姜原産地張良鎮及附近幾個鄉鎮的泥土。”

  據劉洪恩介紹,今年4月初,張良姜一上網銷售,就立刻吸引了大量的訂單,最多時一天銷售500多箱(3公斤裝),銷售額1.5萬餘元,到目前為止已經售出15萬多公斤。為幫助貧困戶增收,劉洪恩還安排了村裏七八名家庭貧困的村民來網店幫忙,每人一天50元錢。

  “張良姜銷售到各地後,不少客戶提出姜容易風乾變癟,詢問有沒有保鮮辦法,其實張良姜埋在土裏保鮮最好。有的客戶想在花盆裏試種一下,還有遠在廣東、甘肅、新疆的老鄉思念家鄉,也想要一些老家的泥土,於是網上出現了一些要‘老娘土’的訂單。”説起賣“老娘土”的原由,劉深圳解釋説。

  “俗話説‘月是故鄉明’,我就想到以前看電影時,人們出遠門用紅布包些家鄉的泥土帶上的鏡頭。以前也聽説過有人在網上賣空氣啥的,就決定接單,給客戶和老鄉們郵寄‘老娘土’,沒想到他們使用後覺得效果不錯,還紛紛給了好評。”劉洪恩説。

  “我們在網上推出的是3公斤裝‘老娘土’,每箱含郵費10元,掙不了幾個錢。但做這件事挺有意思的,除了能滿足購姜客戶的需求,還能給遠離故土的老鄉們幫個小忙,緩解一下他們的思鄉情。”劉洪恩表示。(文 喬新強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