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市盧氏縣公安局整治網吧環境 助力學子圓夢

2019-09-12 17:5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1日上午,三門峽市盧氏縣城關鎮居民王某、王某某和東明鎮居民張某、官道口居民李某某四名家長手持一面“整治高考環境 助力學子圓夢”錦旗,來到該縣公安局,專程感謝該局廣大民警的辛勤付出,讓四名癡迷于網絡遊戲的學生遠離網吧、專心學習,並最終考入理想大學。

  王某、王某某、張某、李某某四名學生為2018級盧氏縣某高中的高三應屆學生,學習成績非常優異,但比較迷戀網絡遊戲。今年5月份,在高考日益臨近之時,這四名學生卻依然癡迷于網絡遊戲不能自拔,甚至偷偷跑出學校到網吧裏玩,學校、家長雖然採取了多種措施,但都收效甚微。

  眼看著高考之日轉瞬即到,憂心如焚的四位學生家長遂想到了一個“大膽”的辦法,給盧氏縣領導寫信反映情況,請求有關部門幫助“教育”孩子。有關領導在收到該信後,高度重視,指示該縣公安局認真辦理。盧氏縣政府黨組成員、公安局長衛振平組織該局相關警種單位進行專題研究,決定在全縣特別是城區範圍開展網吧、賓(旅)館等場所整治行動,一方面對違規經營等行為嚴管重罰,一方面與教育部門、中小學校互相配合,持續加大宣傳教育、巡視巡查力度,教育引導廣大學生特別是中高年級學生遠離網絡遊戲、積極投身學習之中。

  經過近一個月的專項整治,該縣高(中)考環境持續好轉,學校平時“頭疼”的問題得以有效治理。王某某等四名學生在徹悟了網絡遊戲的毒害後,迅速轉變,很快就積極投入學習。在今年的高考中,由於發揮出色,王某某等四名學生均考出了好成績,並先後被河南大學、長安大學、北京林業大學、黃淮學院四所大學錄取。

  據悉,自5月15日以來,盧氏縣公安局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回應群眾關切,主動作為,規範各網吧內部自身管理與嚴查違法違規經營行為並重,每天由當班局領導組織指揮,局直行政值班人員、網安大隊和城關、東明兩個派出所民警輔警全體參戰,分成17個組對城區的17家網吧展開拉網式集中清查,其餘派出所同時在17個鄉鎮組織開展清查檢查集中統一行動,共發現違法問題5類36個,當場整改5個,當場處警告並處罰款處罰31人(次),按規定移交文化部門處理的有未成年人上網現象的網吧2家;對連續三次受到警告仍不制止網吧內吸煙的兩家網吧各開出5000元罰單,對違法經營的一家網吧立案查處。5月17日,在聯合文化、消防部門召開的網吧業主和網管工作會議上,17家網吧向縣公安局遞交了《網吧安全規範經營管理承諾書》,2家網吧自行關門停業整改。(文 侯林峰 張蕓曦 孟永新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