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魯山:黨員幹部在脫貧攻堅中挑大梁、當先鋒

2019-09-16 13:21: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河南供稿】河南魯山:黨員幹部在脫貧攻堅中挑大梁、當先鋒

客商購買酥梨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在平頂山市魯山縣五里嶺特色林果業基地,金黃色的酥梨結滿枝頭,前來購買的客商絡繹不絕。該基地産業黨支部書記李佔國忙著組織群眾裝車。

  據魯山縣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像李佔國這樣的黨員幹部在魯山很多,他們在産業發展中積極服務群眾,敢於擔當,主動作為,爭當先鋒。

  近年來,魯山縣把每月20日作為農村黨員集中學習日固定下來,採取收看遠程教育課件、包村鄉領導上黨課、駐村第一書記領學等方式,組織黨員幹部學習黨章黨規黨紀,開展特色種植養殖、農産品加工等實用技術培訓,把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每名黨員。

  該縣推行了“一編三定”工作法,把農村黨員編入産業黨小組,每名黨員結合特長,認領技術指導、銷售服務等産業發展示範崗,定責任、定獎懲,實行積分管理,一月一登記、一季一公開、一年一評審,變粗放管理為精細建檔,讓黨員把本色亮出來,在産業發展、服務群眾中挑大梁、當先鋒。

  工作中,該縣把脫貧攻堅一線作為培養鍛鍊、考察識別、選拔任用幹部的主戰場,從縣鄉機關擇優選派240名黨員擔任第一書記,駐村“墩苗淬火”,為脫貧攻堅、鄉村振興提供支撐。2018年以來,該縣評選年度“扶貧標兵”78名,分別給予記功、嘉獎。7名優秀駐村第一書記受到河南省委表彰,2名被評為縣級“五好黨員”,20名駐村幹部被評為縣級“最美扶貧人”。

  辛集鄉葡萄産業黨總支書記張平洋退伍不退志,深入鑽研葡萄種植技術,探索了一套標準化種植、數字化管理、優質高效栽培實用技術,使該鄉葡萄種植畝産值從2000元提高到15000多元,輻射帶動16個村連片種植葡萄1.5萬畝。2019年8月,張平洋當選“出彩河南人”之首屆最美退役軍人。(文/圖 郭祥昭 師紅軍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