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産學研深度融合 助力洛陽打造區域科創名片

2019-09-18 16:06:1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萬慶麗):近年來,隨著人工智能、光電晶片等硬科技技術的日漸成熟,傳統工業製造的方式方法,也在AI技術的賦能下進入了創新升級的新階段,尤其是機器視覺、光學計算等在工業生産領域廣泛應用,助力了工業檢測更加智慧化、智慧化。9月17日,多年深耕在人工智能光學檢測的硬科技團隊——中科慧遠視覺技術(洛陽)有限公司(簡稱中科慧遠)智慧檢測裝備研發生産基地在洛陽啟用,旨在通過前沿科技創新的力量,高水準、高品質地提升洛陽的工業製造水準,助力洛陽打造區域科創名片。

【河南原創】政産學研深度融合 助力洛陽打造區域科創名片

工業外觀精密檢測聯合實驗室揭牌儀式 攝影 苗夢娜

  新製造催生新業態,新業態助力新製造。9月17日,洛陽市智慧製造産業發展工作座談會在洛陽市澗西區舉辦。會議由中科慧遠主辦,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洛陽研究院、中國自動化協會智慧製造系統專業委員會支持。

  大會上,鄭州大學常務副校長屈淩波,洛陽理工學院副校長丁悟秀,河南科技大學科技處處長吳慶濤,中科院自動化研究所總工程師徐德,洛陽市科技局副局長竇懷清,洛陽市工信局副局長衛樹紅,澗西區區委書記溫清,洛陽市先進製造業集聚區管委會主任趙暉等科研院校、企業家和各級政府嘉賓代表,站位於科技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領,圍繞智慧製造推動河南高品質發展,通過政産學研的深度融合,打造以智慧檢測裝備研發生産為代表的先進製造産業生態,進行了深入的探討和交流,舉辦了合作簽約活動,並共同見證了AOI智慧檢測裝備基地在洛陽澗西區的正式啟用。

  “圍繞智慧製造、光學檢測等産業發展主題,聚焦人工智能、光電晶片等技術前沿課題,本次座談會必定為澗西區在科技創新的宏偉版圖上,添上更加濃重的一筆。”洛陽市先進製造業集聚區管委會主任趙暉在發言中説,中科慧遠團隊選擇落地澗西區,相信將為澗西的工業轉型升級,注入了源源不斷的原動力和創新活力。

【河南原創】政産學研深度融合 助力洛陽打造區域科創名片

鄭州大學常務副校長屈淩波代表高校嘉賓發言 攝影 苗夢娜

  鄭州大學常務副校長屈淩波表示,中科慧遠生産基地在洛陽的落成,將進一步推動河南省智慧製造的縱深發展,推動互聯網、大數據和人工智能和製造業的深度融合,推動中科院優勢創新資源向河南的積聚,加速政産學研的生態支撐,為河南培養更多高水準的智慧製造人才。

  據了解,中科慧遠落戶于洛陽澗西區的這條智慧檢測裝備産線,將全部投用該團隊的原創技術成果——AOI智慧檢測設備。該設備是用於蓋板玻璃外觀缺陷檢測AOI設備,填補了行業多年的技術空白,其檢測效率是人工的21倍,解決了此前工廠招工難和檢測效率低下的問題,能夠充分為企業實現降本增效和精益化管理。

  據了解,AOI高端裝備屬於知識、技術密集型行業,來自中科院自動化所科技成果産業化團隊的中科慧遠,其重心和明顯優勢就集中在技術含量極高的光學方案、高度複雜的演算法體系,及高度穩定的硬體設備。中科慧遠致力於精密視覺缺陷檢測領域的産業技術創新,為製造業企業提供尖端、創新、引領的AOI高端裝備和解決方案,目前已經在手機玻璃蓋板、手機面板、VR眼鏡等工業領域擁有完全獨立自主的生産線。

【河南原創】政産學研深度融合 助力洛陽打造區域科創名片

中科慧遠創始人張正濤在會上致辭 攝影 苗夢娜

  中科慧遠創始人張正濤在會上致辭表示,目前的手機蓋板檢測市場規模已達千億元,中科慧遠將緊密圍繞市場需求,立足洛陽輻射全球,打造工業檢測AOI高端智慧裝備産業化生態,以技術上的不斷迭代創新,為洛陽當地創造更多發展機遇和社會經濟效益。與此同時,中科慧遠願與其他科研院所及更多政府單位和企業合作,探索工業智慧檢測設備在其他製造業業態中的應用,助力“AI+智慧製造”進入中國先進製造業的各個環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