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百姓財富保駕護航——訪鄭州銀行資産管理部副總經理買亞平

2019-09-19 13:18:44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銀行-文字列表】(頁面標題:鄭州銀行資産管理部副總經理買亞平:守護百姓財富)為百姓財富保駕護航——訪鄭州銀行資産管理部副總經理買亞平

  當我們在銀行網點或者手機銀行買到一款心儀的理財産品,享受穩健收益帶來的喜悅時,你是否想過理財産品背後的“故事”?

  每一款銀行理財産品背後,都有一個忙碌的團隊在進行資産管理、風險管理,這就是資産管理部。作為做大做強鄭州銀行零售業務的“幕後英雄”,鄭州銀行資産管理部副總經理(主持工作) 買亞平和他的團隊,以創新引領市場,立足老百姓財富保值增值的出發點,為鄭州銀行資産管理業務實現跨越式發展貢獻了不小的力量。

  洞察市場 滿足百姓理財需求

  普通百姓通常對銀行理財産品的銷售環節比較了解,而對資産管理部門卻甚少了解。近年來,鄭州銀行理財業務呈現井噴式增長,在市場中獲得了很好的口碑。諸多傲人成績背後,鄭州銀行資産管理團隊都發揮了關鍵性的基礎支撐作用。

  “簡單來説,資産管理部有兩個作用:一個是看市場,另一個是看需求。”買亞平説,近年來,中國金融市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銀行資産管理人員必須了解市場,深度挖掘市場的需求和痛點。力求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堅守價值,抓住市場中的投資機會,穩健地為老百姓爭取超額收益,就是他們一直以來的初衷。

  從最早單一的存款儲蓄,到如今銀行理財、股票、基金、信託等諸多資産配置,買亞平坦言,隨著各種投資理財産品越來越多,面對琳琅滿目的理財市場,老百姓投資理財需求也出現了快速增長。

  “既要抓準市場熱點,又要滿足投資者需求,作為理財産品的設計者、研發者,服務好老百姓,實現財富保值增值,這就是我們資産管理部的主要工作。”買亞平説。

  資管新規趨嚴 實現雙向保護

  2018年,備受關注的金融機構資管新規終於出臺。對於老百姓來講,資管新規下,再也不能像過往一樣閉著眼睛在銀行購買理財産品了。

  “以前老百姓接觸的都是剛性兌付的産品,資管新規落地以後,剛性兌付已經成為歷史,銀行理財産品都不再保本,銀行理財出現虧損可能會是越來越正常的現象。”買亞平認為,資管新規也好,理財新規也罷,其實對於銀行系統從業者來説是一種保護。打破剛兌在對銀行的投資能力提出要求的同時,對市場和老百姓的道德風險來説也是一種緩解。更重要的是,對投資者來説是個很好的教育機會,要逐漸接受理財産品可能有波動。未來,商業銀行將逐漸作為投資機構被認可,而不是簡單的存款機構。

  “作為行業中優質城商行的代表, 我們自主研發了帶有鄭州銀行標誌的系統信用評價風險體系。轉型期間,我們將全力以赴做好紮實轉型,練好內功,避免不必要的投資風險。”買亞平説,平穩度過新規之後,鄭州銀行的再造投研能力、銷售能力、産品能力、風險控制能力等都將得到進一步提高。

  不求“大而全” 但要“小而美”

  買亞平説,每款理財産品以及其相關交易工具會涉及的市場風險、信用風險、操作風險、流動性風險等,銀行要對這些風險進行全面審核和評估。資産管理部的風險能力永遠是第一位的,要在合規性、流動性的前提下,保證産品穩健運行,“我們也會將風險和投資相互調整,引導投資者樹立正確的投資觀念”。

  面對投資市場的風雲變化,他只用四個字來概括:行穩致遠。“鄭州銀行追求的不是規模經濟,不做‘大而全’,而要做‘小而美’,由‘規模化’向‘價值化’發展。未來的市場,比拼的不是簡單的數字,而是金融機構的投研能力。專業人員、專業技術,才能抓住市場機會。鄭州銀行也將做好科技賦能,升級渠道管理。利用大數據做好客戶分層,做好線上渠道的發展,建立新的金融生態園。”

  買亞平表示,今後,鄭州銀行將繼續從客戶的實際需求出發,堅持“價值投資”的理念,為客戶獲取長期穩健的投資回報。(鄭報全媒體記者 倪子 通訊員 沈曉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