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媒體采風團走進西峽二郎坪鎮

2019-09-23 17:28:50  來源:映象網  責編:劉徵宇

  9月21號下午,由中原旅遊網組織的老家河南媒體采風團首次走進了南陽市西峽縣二郎坪鎮,二郎坪鎮歷時三年,克服種種困難,成功建成了二郎坪鎮好人好事館。通過講身邊的人、身邊的事,來帶動貧困群眾脫貧,帶動其他人員幫貧。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老家河南媒體采風團走進西峽二郎坪鎮

  扶貧先扶志,在精準脫貧進入攻堅階段,扶志成為按時保質保量完成脫貧任務的重要一環。通過扶志,激發貧困群眾發展的內生動力,貧困不消極,脫貧不返貧。此好人好事館分為德行大道、德行廣場和德善殿堂三個主題。德行大道依託全國學雷鋒標兵姬海潮,背婆婆出嫁的河南好人靳花菊,幾十年如一日贍養四位老人和癱瘓弟弟的河南好人宋紅軍,三組真人生活情景雕塑作為道德靈魂;德行廣場依託中學廣場開展“少年中國説”宣講、舉辦道德模範報告會、“傳樹爭做”表彰會、道德講堂等;德善殿堂永久記錄了“傳樹爭做”活動開展以來該鎮涌現出的187名好人代表,展示圖片320余張,事跡文字1.2萬字,影像資料12個。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老家河南媒體采風團走進西峽二郎坪鎮

【旅遊資訊-文字列表】老家河南媒體采風團走進西峽二郎坪鎮

  通過這些載體,教育全鎮幹部群眾道德模範觸手可及,善行義舉就在身邊。一方水土,一方鄉情,一個故事,帶來一片感動。行多久方為執著?思多久方為遠見?從他們身上,無數人讀懂了當今時代最深沉的精神追求。好人好事館已成為該鎮精神文明建設的精神高地,引領全民崇德向善的精神航標。好人好事已進入山村農家,凡人善舉已打通“毛細血管”,善愛接力已融入社會細胞,精神文明建設全面引領新時代美麗鄉村。

  此次的好人好事要講的是紮根山區教育講臺32年結的教師姚青月,姚老師86年參加工作,至今為止一直在二郎坪鎮最偏遠的西莊河小學從事教育工作,這一呆就是32年,無怨無悔,任勞任怨。三尺講臺成就了姚老師的簡單質樸的人生。山區望不斷的陡峭山崖,走不進的崎嶇山路,翻不完縱橫溝壑,這裡窮山惡水,荒涼貧寒曾令無數同行的望而卻步。但是姚青月老師卻奮不顧身投身於家鄉的教育事業,並堅守了32年。

  姚清月老師回首在西莊河小學的32年説:工作雖然艱苦,生活雖然清貧,舍去了很多,但我苦中有樂。我帶病上課,學生會給我搬凳子;當我發現講桌上有“金嗓子喉寶”、“感冒沖劑”時我感動;當學生們離開母校時那一句句“姚老師,我們捨不得離開您!”“老師我們想您怎麼辦?”我幸福,溫暖;當聆聽著孩子詩意般的書聲,我喜悅;當眼見著孩子的點滴進步,我欣慰;當看著學生的成績32年來一直位居全鎮之首,排名在全縣之前列,我自豪;看到山裏的孩子們一個個功成名就,走出大山,我驕傲。這些年來,有過榮譽、掌聲,也有過苦難、傷痛,可我從沒有退縮。我依然選擇了堅守,堅守在這座大山,將自己對教育事業的摯愛播種在西莊河這偏遠的深山,讓它深深地紮根于這片沃土,讓大山的孩子走出大山,走出貧窮落後,我堅守,無怨無悔!

  文化需要傳承,品德需要記錄。老家河南媒體采風團由中原旅遊網精心打造的一個公益文化旅遊宣傳平臺,旨在宣傳推廣老家河南旅遊品牌,讓河南景區走出中原,走向世界,書寫新的輝煌,同時,帶動全省文旅産業宣傳推廣再上一個新臺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