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再添“硬核”地標:軟體小鎮

2019-09-26 13:21:43  來源:大河報  責編:劉徵宇

  大河報訊  9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政府主辦、鄭州市政府承辦的2019數字經濟峰會暨河南智慧産業生態建設國際交流會在鄭州開幕。現場,鄭州軟體小鎮建設規劃正式對外發佈並舉行首批入駐企業簽約儀式。

  據鄭州市市長王新偉介紹,為打造數字經濟集聚發展的高端載體,為國內外龍頭企業落地提供更優良的發展環境,從“以城帶産”向“以産促城”轉變,根據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鄭州市在鄭東新區科學谷規劃建設數字經濟的地標性重大項目——軟體小鎮。

  王新偉介紹,在鄭東新區智慧島已經吸引集聚了華為雲運營創新服務中心、華為軟體開發雲創新中心、阿裏全生態體系中原總部、海康威視中原區域研發與運營總部、軟通智慧區域總部、諾基亞全球交付中心、南威集團中原區域總部、APUS全球第二總部等領軍企業和中科院計算所大數據研究院、北京大學大數據分析與應用技術國家工程實驗室鄭州數字創新中心等9家國家級科研院所,以及12個院士工作站和6家省級研發平臺。

  在此基礎上,軟體小鎮加快佈局軟體信息服務業新興領域,重點跟蹤洽談華為、阿裏、海康威視、軟通、紫光、新華三、浪潮等企業的生態聯盟企業,著力構建以需求為牽引,以創新應用為抓手,産業鏈、服務鏈、創新鏈高效銜接的發展格局。

  目前,華為、南威、印度國家信息技術學院(NIIT)、軟通動力等一批龍頭企業已明確表示入駐軟體小鎮。其中,華為已經佈局了中原鯤鵬生態創新中心,計劃將鯤鵬計算産業生態落地軟體小鎮,近百家鯤鵬産業上下游企業將引進6400名研發人員,軟通計劃建設軟通動力研發中心,項目將引進5000名研發人員。

  第二次參加數字峰會的海康威視董事長陳宗年表示:“一年多來,我深深地感受到河南省打造數字經濟的決心,河南省優良的營商環境已經具備衝刺全國數字經濟第一梯隊的條件。這也讓我們看到了中原大地的發展潛力,大大增強了我們在河南發展的決心和信心。”(大河報·大河財立方記者 唐朝金 吳春波 王磊彬 賈永標 張利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