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道+樞紐+網絡” 河南省構建全鏈條物流體系

2019-10-09 09:47:45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河南日報訊:10月5日,省發展改革委、省交通運輸廳聯合下發《河南省現代物流運行體系佈局和建設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提出著力構建“通道+樞紐+網絡”全鏈條物流體系,推動服務業高品質發展。

  據介紹,“通道+樞紐+網絡”全鏈條物流體系可以概括為“1133”,涵蓋暢通10大物流通道、打造10個國家物流樞紐、佈局建設30個區域物流樞紐、構建3大現代物流服務網絡,明確未來一個時期河南物流業發展的“四梁八柱”。

  《方案》指出,“通道”即暢通“空中絲綢之路”、新亞歐大陸橋、京港澳、大廣、二廣、濟鄭渝、太鄭合、晉魯豫、滬陜、內河航運等10個物流通道,打造集“鐵公機海”于一體的立體物流通道系統;“樞紐”即以鄭州、洛陽、安陽、商丘、南陽和信陽等6個城市為載體,加快推進10個國家物流樞紐,選擇中心城市和部分縣(市)佈局建設30個區域物流樞紐,完善我省物流運行體系的骨幹支撐和銜接節點;“網絡”即優化基礎設施網絡、強化物流信息平臺網絡、暢通物流聯運配送網絡,形成一批全國性現代物流綜合信息平臺。

  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省構建“通道+樞紐+網絡”全鏈條體系,有利於加強物流設施間的互聯互通,提高幹線物流效率,力爭到2025年實現全省社會物流總額達到28萬億元,比現在翻一番。(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