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鎮平縣:雪楓故里換新顏

2019-10-11 09:57: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一輛輛滿載學生的“紅色研學遊”旅行大巴,來到位於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城的彭雪楓紀念館。小遊客們迫不及待地跳下車,有序進入紀念館,聆聽革命故事,感受紅色文化魅力。

  紀念館工作人員説:“孩子們在這裡接受紅色教育、傳承紅色文化,近距離了解和感受他們心中的英雄,將會更加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彭雪楓將軍是我們全村的驕傲。在新時代發揚傳承好將軍精神,就是讓村裏鄉親們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七里莊村黨支部書記彭長宏説。從彭雪楓紀念館出發,通往彭雪楓將軍故居所在地——七里莊村的路被命名為“將軍路”,一路上桂花飄香,道路寬敞,村莊裏房屋錯落有致,處處生機盎然,一個美麗鄉村悄然映入眼簾。

  曾經過著靠天吃飯日子的七里莊村如何實現“華麗轉身”?脫貧攻堅給村裏的發展吹來了“東風”。彭長宏帶領村兩委按照“彰顯紅色文化,實現生態宜居宜遊宜業”的思路,以打造將軍故里紅色文化為核心,提升基礎設施,推進旅遊業發展,實現鄉村振興。

  該村依託國家扶貧政策,大力發展村集體經濟,借助農民專業合作社,推廣“合作社+基地+貧困戶”模式,鼓勵村民通過流轉土地、務工等方式增加收入;加大資金投入,修繕、擴建彭雪楓故居;建設標準化雪楓小學;建造蓄水灌溉設施;硬化道路,栽植行道樹。依託厚重紅色文化和優良生態資源,七里莊村面貌煥然一新,呈現出一幅生態宜居美麗鄉村圖景。

  同時,七里莊村用文明新風滋養群眾,通過開展“十星級文明戶”評選活動,引導村民移風易俗,組織文化演出,豐富群眾生活。

  近年來,七里莊村先後被評為“全國文明村”、“省級生態村”,並被確定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紅色旅遊教育基地。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絡繹不絕,給這個小村莊帶來無限生機。(文 王小軍 譚亞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