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許市域鐵路鄭州段獲批建設 許昌段地下區間預計月底實現貫通

2019-10-14 09:22:24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鄭許市域鐵路建設好消息連連:鄭許市域鐵路鄭州段獲省發改委批復同意建設,10月10日17時許昌段永昌大道站至許昌東站區間(永許區間)左線實現貫通,意味著許昌段地下區間部分從北向南的左線已實現單線貫通。同時右線隧道僅剩150米待挖掘,預計月底可實現左右兩條隧道全線貫通。

  鄭許市域鐵路是中原城市群軌道交通網的骨幹路線,銜接新鄭機場、鄭州航空港區、長葛、許昌,貫穿中原城市群鄭州—許昌産業帶的核心區域,設計時速為120千米。根據行政邊界範圍,分鄭州段和許昌段兩段分別進行建設,該工程是國內第一條連接兩座城市核心區域的市域鐵路工程,也是打造鄭州大都市區“一小時通勤圈”的重要工程。預計建成通車後,通過“高密度、短編組”的公交化運營,鄭許全程約1小時。

  工程分鄭州段和許昌段建設實施。許昌段長33.7千米,沿線設11處站點,其中地下區間左右線共長5800米,由盾構機挖掘隧道。該段項目相關負責人介紹,預計月底可實現左右兩條隧道全線貫通,隨後工程將正式轉入附屬結構、車站出入口與風亭施工及機電設備安裝施工。許昌段預計2020年底建成。

  根據此前公示的《鄭州機場至許昌市域鐵路工程(鄭州段)項目選址意見書》顯示,鄭州機場至許昌市域鐵路工程(鄭州段)位於鄭州航空港經濟綜合實驗區,起于華夏大道與太湖路交叉口,向南沿華夏大道、迎賓大道、雍州路敷設,接入鄭州機場至許昌市域鐵路(許昌段),擬用地面積約65.3607公頃,擬建設線路長約31.27千米,設站15座。

  目前省發改委已發佈批復文件,“同意建設鄭州機場至許昌市域鐵路工程鄭州段”。批復文件顯示,鄭許市域鐵路已列入國家發改委批復的《中原城市群城際軌道交通網規劃(2009~2020年)》。項目建設對帶動許港産業帶發展、加快鄭許兩地一體化進程、支撐鄭州大都市區建設具有重要作用。(鄭報全媒體記者 曹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