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趙艷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啟動儀式在漯河五中舉行

2019-10-15 14:38: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彰顯優秀班主任的示範作用,傳播優秀班主任的先進經驗,推進班主任工作的探索研究,近日,河南省趙艷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啟動儀式在漯河市第五初級中學舉行。漯河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周英民到會祝賀並講話。

  根據《河南省教育廳關於開展第二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遴選工作的通知》的精神,河南省教育廳日前組織開展了第二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遴選工作。最終認定趙艷娟等50名班主任為第二批河南省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據了解,名班主任工作室由省、市、縣(市、區)、校四級共建,省教育廳按照每個名班主任工作室不低於5萬元的標準提供經費資助,地方教育行政部門也給予適當的經費保障。

   周英民對趙艷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啟動表示熱烈祝賀,並深入淺出地對從創建名班主任工作室的意義作了闡釋。周英民要求漯河五中要為趙艷娟名班主任工作室提供好後勤保障服務,密切溝通,協調聯動,準確把握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主要職責,認真落實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建設要求,切實把名班主任工作室建設好、管理好、使用好。他激勵趙艷娟名班主任工作室全體成員同心同德、互學互研、共創共生,以工作室為依託,在專業引領、帶動下,為自己的提升設定目標、為自己的提升融智匯源、為自己的提升夯實基礎,把工作室建成班主任研究的平臺、成長的階梯、輻射的中心、師生的益友,力爭擴大名班主任示範效應,使工作室向特色化、品牌化、名師化方向發展,培養出更新更優的班主任群體,為漯河教育持續健康快速均衡發展作出自己的貢獻。 

  啟動儀式上,漯河高中黨委書記、校長王海東被聘為趙艷娟名班主任工作室首席導師,並作了題為“優秀班主任是這樣練成的”專題報告。王海東幽默風趣地從信仰、格局、給予、實幹、學習、心態、正道、生活等班主任成長的八個方面進行了解讀。他希望大家觀念與技巧並重、日常研究與專家引領並重、當下學習與成長規劃並重,以課題推動班主任發展,以科研提升班主任素養,以研究來形成班主任特色,通過在課題中反思、實踐,引導班主任由經驗型向專家型的轉變。(文 李新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