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劇《黨的女兒》10月18日上演

2019-10-17 10:47:40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記者昨日獲悉,河南省2019年度中原文藝精品創作工程重點項目——現代豫劇《黨的女兒》將於18日晚在省人民會堂上演。屆時,開封市豫劇院將為綠城戲迷獻上一齣精彩的豫劇祥符調演出。

  現代豫劇《黨的女兒》是一部弘揚紅色文化的經典劇目,它根據1958年出品的同名電影改編而成,該劇以紅軍長征北上為背景,講述了共産黨員李玉梅在國民黨白色恐怖、與黨組織失去聯繫的極端惡劣環境下,依靠群眾繼續與白匪鬥爭,最終英勇犧牲的故事。

  《黨的女兒》由周龍執導,呂慧軍編劇,趙國安作曲,匯集了張亞鴿、呂帥、王振、李繼偉等眾多優秀演員。其中,不少演員都是著名豫劇表演藝術家的弟子,獲得過重要獎項。劇中飾演李玉梅的張亞鴿畢業于洛陽文化藝術學校、中國戲曲學院,師承豫劇表演藝術家柏青,曾榮獲第八屆黃河戲劇節表演一等獎、第六屆河南省紅梅杯大賽銀獎等;呂帥畢業于中國戲曲學院,是豫劇表演藝術家賈文龍的親傳弟子,曾榮獲第十三屆河南省戲劇大賽文華表演一等獎等獎項;王振師承豫劇名家賈文龍,曾榮獲河南省青年演員大賽一等獎、河南省戲劇大賽一等獎。(鄭報全媒體記者 秦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