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臥龍區:扶貧日活動暖人心

2019-10-22 15:45:5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村裏把我家定為建檔立卡貧困戶,享受到了應有的政策,但是我們不能閒著,我和愛人在村裏的扶貧車間打工,每天都有幾十元的收入,使這個家庭有了收入和希望……”近日,在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安皋鎮楊莊村的脫貧故事分享會上,貧困戶田雪梅的勵志故事贏得聽眾陣陣掌聲。在隨後進行的自強自立模範貧困戶評選中,她和趙天風等10戶貧困戶被推選入榜。

  為進一步營造全社會關心扶貧、參與扶貧、支持扶貧的濃厚氛圍,做好文化扶貧、技術扶貧、健康扶貧和志智雙扶工作,臥龍區各鄉鎮組織轄區全體建檔立卡貧困戶和脫貧戶,開展扶貧政策培訓會、建檔立卡貧困戶紅黑榜評選會、脫貧故事分享會、先進典型表彰會、黨建促脫貧和健康義診等系列活動。

  該區鄉鎮景區的各行政村還結合“志智雙扶”活動,分別舉辦了建檔立卡貧困戶紅黑榜評選會、脫貧故事分享會、表彰會活動,對2019年9月份紅黑榜進行評議,評選出優秀公益崗位、模範衛生戶和對扶貧政策知曉率較高的貧困戶並予以表彰,由這些先進典型現場分享自己的經驗和發展經歷,給其他貧困戶樹立榜樣,用貧困群眾身邊的典型教育人、説服人、引導人,激勵鬥志,助力脫貧攻堅工作。(文 王小軍 王松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