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幹部馬國不忘初心爭先進

2019-10-24 14:16: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們單位的馬國,踏實肯幹,兢兢業業,如今成了小‘網紅’,在街道‘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活動中,被選樹為身邊典型。他身上有兩個感人小故事,很值得我們借鑒學習。”10月22日,説起單位同事馬國的先進事蹟,平頂山市魯山縣露峰街道機關幹部袁文璨由衷地稱讚。

  “一套架子車”的故事

  馬國小時候家裏窮,但他父親總是告誡馬國兄弟三人:“不好好讀書就一個人一套架子車、一套牛壟頭,回家種地。”在父親的鞭策下,馬國兄弟三人都很努力,也都學有所成。如今,馬國作為一個黨齡50多年的黨員,每次回家,都要接受父親的“敲打”:“你可不敢違反紀律犯錯誤,不然還給你弄套架子車。”父親一套架子車的話嘮叨了幾十年,時刻激勵著馬國不忘初心,以一個共産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兩碗麵條”的故事

  2019年8月份,馬國去菜市場參與違建拆除工作。在做通了房主張阿六的思想工作後,馬國趁熱打鐵,連夜組織拆除,直到夜裏十一點還沒有顧上吃晚飯。張阿六對馬國高度負責的精神所感動,為馬國做了一碗麵條,感謝他的認真負責。

  治理轄區內的葉茂河時,馬國耐心細緻地做通了沿線群眾的思想工作,使他們主動拆除了佔用河道的違章建築。沿線居民史大梅被經常忙到半夜的馬國所感動,不僅用家裏的水泵抽水支援河道治理工作,還動員丈夫、女婿幫忙幹活。有一天深夜,馬國忙於工作,沒顧上吃飯,史大梅也給馬國端來了一碗麵條。

  “這兩碗麵條讓我很感動。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是我工作的最大動力。”馬國説。

  馬國學會用抖音APP後,經常上傳一些工作場景的視頻,目前已收穫了近3000個“點讚”。其中一條關於創衛整治的視頻瀏覽量達到10.9萬次,馬國也成了小“網紅”。網友們一句句“辛苦了”、“你為魯山環境美化出力了”之類的留言,讓馬國深受感動,激勵著他不忘初心,繼續以一個共産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各項工作中做表率,爭先進。(文 喬新強 王曉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