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紀委監委:“紅黑榜”盯緊基層“小微權力”

2019-10-24 14:15:5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0月21日,平頂山市郟縣紀委監委以“紅黑榜”的方式通報了全縣各鄉(鎮、街道)廉潔鄉村規範化建設工作進展情況。

  針對基層黨風建設中主體責任落實、監督檢查、廉政宣傳教育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郟縣紀委監委抓住關鍵人、盯緊關鍵事、看牢關鍵處,以村“三務”公開切入點,在全縣探索開展廉潔鄉村規範化建設工作。

  該委要求15個鄉(鎮、街道)紀(工)委按照“六有”標準建好陣地,並把75名專職紀檢監察幹部納入委機關管理範圍,每週六上午開展政治理論和業務知識學習,聚焦主業主責開展監督工作;重點圍繞職能職責、監督方式方法、農村財會、強農惠民政策等內容,對村(社區)監委會主任、成員,村報賬員(會計)、廉情監督員開展輪訓,著力解決“不會不能不善不敢”監督的問題。

  在此基礎上,郟縣紀委監委細化任務分解,每月初下發清單,促使鄉(鎮、街道)紀(工)委和村監委會照單履職,通過黑板公示欄、村(居)務公開微信群、信紙公開等方式及時、全面、規範公開村務、黨務、財務事項,發揮近距離、全天候貼身監督的優勢;同時,壓緊壓實責任,實行“月末考核驗收、紅黑榜通報”制度,對登上紅榜的單位予以表揚,對登上黑榜的單位通報批評,對連續2次登上黑榜的單位直接約談紀(工)委書記,並與單位年度黨風廉政建設考核掛鉤,以嚴肅問責打通監督向基層延伸“最後一公里”,做實做細監督職責,促使“小微權力”在陽光下運行。(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