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黨建引領促鄉村“蝶變”

2019-11-01 17:54: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1日,據平頂山市魯山縣委宣傳部介紹,該縣熊背鄉大年溝村,2019年血桃産量突破60萬公斤,年創效益300萬元,130多戶貧困戶靠種植血桃實現脫貧。

  地處淺山丘陵區的大年溝村,曾經是有名的貧困村,何以有這麼大的變化?魯山縣委組織部幹部郭祥昭介紹説:“該村在黨員幹部的帶領下,不等不靠,積極破解發展難題;在血桃種植上,講科學、重技術、集約經營。”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魯山縣:黨建引領促鄉村“蝶變”

魯山縣大力發展菌菇種植産業

  近年來,魯山縣持續開展“五優鄉鎮”、“五面紅旗村”、“五型幹部”、“五好黨員”創建活動,讓黨旗在各個領域、各個層面飄起來;擇優遴選234名第一書記,組建518支駐村工作隊,覆蓋所有貧困村、軟弱渙散村和集體經濟薄弱村,跑出決戰決勝“加速度”。

  圍繞發揮人才優勢,該縣把68名拔尖人才和“土專家”、“田秀才”組織起來,組建縣農業科技服務團和25個鄉鎮分團,分包聯繫扶貧産業,創新推進“遠程式”、“結對式”、“組團式”、“雙線式”、“帶動式”服務模式,解決貧困群眾生産增收難題,為脫貧攻堅注入了科技力量。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魯山縣:黨建引領促鄉村“蝶變”

村民在大棚裏採摘草莓

  同時,魯山縣大力推行“村黨支部+産業基地+合作社+貧困戶”模式,探索“村社一體”、“産業聯建”發展集體經濟新路,充分發揮區域、産業、生態等優勢,堅持一村一策,成功探索出“合作社帶動、盤活資産、發展産業、資本運作、全域旅遊、發展基金”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模式。目前,該縣實現555個村(社區)集體經濟項目全覆蓋,其中集體經濟收入達到5萬元至10萬元的有119個村(社區),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0萬元以上的有80個村(社區)。(文/圖 師紅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