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持續簡政放權 優化營商環境

2019-11-11 17:25:4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我們公司因為産品出口的問題,需要在營業執照經營內容上增加兩項産品,上週四我們去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諮詢,週五上午我們拿著材料當場就辦好了,本週內就有望簽合同,訂單額900多萬元,非常感謝縣裏對我們的支持。”11月10日下午,位於平頂山市郟縣産業集聚區內的河南億鑫製造公司負責人劉順亮激動地説,到郟縣投資經商真是正確的選擇。

  近年來,郟縣緊緊圍繞“抓重點、促提升,抓品質、促實效,抓服務、優環境”的高品質發展理念,持續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深刻轉變政府職能,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釋放全社會創新創業創造動能,激發市場活力,推動高品質發展,力爭通過全面深入推進優化營商環境工作,推動縣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

  在強化企業服務方面,該縣按照稅收、轉型發展功能、社會貢獻大小等,確定了第一批11家企業為重點服務保護企業並進行掛牌,從財稅支持、融資促進等方面給予支持,依法保護企業合法權益,進一步構建親清政商關係;實施承諾服務,在企業公示工信部門服務人員電話、職務和照片等,由督查局和縣紀委監委跟蹤督辦企業反映的問題。今年以來,該縣共收集企業意見建議40條,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問題31項,同時,嚴格落實一般工商業用電降價政策。

  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以“便民、規範、廉潔、高效”為宗旨,以深化行政服務“一次辦妥”改革為抓手,著力創新服務模式,提高服務品質和工作效率;打破原來一個部門一個窗口服務模式,初步實現“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證”;安排專人為辦事群眾開展諮詢引導、全程代辦、預約辦理、上門服務、延時服務、免費郵寄複印等;結合實際分類設置稅務服務、不動産登記等綜合窗口66個,對首問負責、全程代辦、一次告知等17項工作制度進行完善並嚴格執行;取消證明材料68項;清理規範仲介服務22項;辦結時間由15個工作日壓縮至3-5個。

  另外,該縣高度重視減稅降費工作,積極推動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今年上半年,全縣共減免稅費9469萬元,其中,增值稅4075萬元,企業所得稅2886萬元,城建稅269萬元,契稅672萬元,養老保險782萬元,其他稅費種785萬元。

  同時,該縣還制定了“一個項目、一名縣級領導、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機制,成立了41個項目推進組。縣四大班子領導人人都有推進的項目、個個有責在身,讓項目單位有問題能找到人、能解決問題。(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