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舉行消防應急疏散演習

2019-11-14 17:10: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李佳藝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切實增強全校師生的消防安全意識和逃生自救能力,近日,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舉行了校園消防應急疏散演習。

【河南供稿】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舉行消防應急疏散演習

漯河市第三初級中學舉行校園消防應急疏散演習現場

  為確保演習順利開展,學校在活動前召開了消防應急疏散準備會,進行了週密的佈置,制定了詳細的演練方案。方案明確了教學樓各樓層負責教師、政教處教師、醫療室人員各自的職責,各班級疏散的路線,集合的地點以及在撤退中需要注意的內容。演習時,隨著一聲急促的警報聲,負責疏散的教師,迅速到達指定崗位,引導教學樓內的學生立即用手捂住口鼻、彎下身體、緊張有序地進行逃生疏散。

  上千名學生通過不同樓梯迅速分流,到達疏散集合地。經各班清點人數,無一人滯留教室內。全體學生從撤離教室到達疏散集合地用時3分鐘02秒。

  疏散演練結束後,學校政教處在集合現場對全校學生講解了消防逃生應急知識,對此演練進行了總結,對下階段安全工作做出部署。

  此次演練,增強了學生校園安全意識,提升了全體師生對突發事件應急逃生的能力。(文/圖 盧艷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