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垣市荏葉農業:小紫蘇暢銷海內外

2019-11-26 17:31: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河南供稿】長垣市荏葉農業:小紫蘇暢銷海內外

溫室大棚內的紫蘇 攝影 朱命瑩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天氣轉寒,室外溫度接近0℃,位於長垣市的河南荏葉農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荏葉農業)的溫室大棚內卻暖烘烘的。一片綠油油的紫蘇長勢茂盛,由農民“變身”的産業工人小心翼翼地採摘著紫蘇的葉子。

  “你可別小看這葉子,1片可是要賣1毛錢的。”據荏葉農業的負責人陸佔傑介紹,紫蘇是唇形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特異的芳香,主要用於藥用、油用、香料、食用等方面,其葉、梗、果均可入藥,嫩葉可生食、做湯,莖葉可腌漬。

  荏葉農業位於長垣市常村鎮,擁有下沉式日光溫室12座、聯棟拱棚2棟、加工包裝車間1座、保鮮冷庫1座,年生産和分級加工紫蘇鮮葉3000萬片,産值300多萬元。這些紫蘇葉子通過經銷商銷往北京、上海、廣州、青島等國內一、二線城市,並通過進出口貿易公司銷往日本、韓國。

  荏葉農業積極與當地政府合作,建立了扶貧基地。在採摘高峰期,每天都有附近村莊的200多名村民來這裡工作。目前,該公司已吸納建檔立卡貧困戶7人。貧困戶可以獲得每天80元左右的工資,年收益可達1萬元至1.5萬元,實現穩定增收。

  陸佔傑表示,該公司計劃進行整體提升,新建部分日光溫室、對老舊溫室進行維護以滿足優質産品生産條件;通過加工車間的建設和自動包裝設備的配備,將實現産品預冷——冷鏈智慧分揀——冷鏈自動包裝——冷庫儲存的標準化加工流程;輔以基地環境的優化、種植土壤的改良和産品品質的提升,産品將完全符合外貿標準。預計建設提升後,該公司年産優質紫蘇鮮葉量可達1億片以上,産量較目前提升3倍,預計年銷售收入可達900萬元以上,年實現凈利潤100-150萬元;日用工量將達到200人,為周邊富餘勞動力提供了良好的就業崗位。(文 王晨光 朱命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