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連續四年入選中國最具競爭力會展城市

2019-12-03 09:02:49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鄭州連續四年入選最具競爭力會展城市 在省會城市及地級市排行榜中3年穩居次席

【城市遠洋(備)】【要聞-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 鄭州連續四年入選中國最具競爭力會展城市

  近日,由商務部中國會展經濟研究會主辦的2019中國會展業年會暨中國城市會展業競爭力指數發佈會上,在省會城市及地級市的會展業競爭力指數排行榜上,鄭州排名第二位,入選2019“中國最具競爭力會展城市”。

  據了解,這是該研究會連續4年面向全球發佈國內城市會展業競爭力指數。該指數是目前中國會展行業最具權威性、科學性的評估指數,對城市會展業提升競爭力具有較強的指導性和操作性。

  鄭州向“國際會展名城”邁進

  市會展業促進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連續四年,鄭州均入選“中國最具競爭力會展城市(省會城市及地級市)”榜單。2016年,鄭州位居第5位;2017 年,鄭州排名上升3位,在74個省會城市及地級市中排名第2位;此後,鄭州一直高居次席。

  作為現代服務業的重要內容,會展經濟不斷升溫,並已成為一個新的經濟增長點。近年來,隨著一系列“重量級”展會和論壇相繼舉行,鄭州會展業以國際化、市場化、專業化為發展方向,打造優質發展環境,提升行業規模品質,實現持續良好發展態勢。如今,鄭州日漸成為國際國內高規格會展的重要“集聚地”,並向“國際會展名城”邁進。

  創客大會將迎來第五屆年會

  2019年迎來最後一個月,鄭州的展會活動繼續精彩紛呈。昨日,記者從市會展業促進中心獲悉,12月份,我市舉辦的展會多以助力建設幸福美好生活為主題,滿足市民衣食住行及跨年需求。

  春節越來越近,酒水消費進入旺季。12月6日~8日,第四屆中國糖酒食品精品博覽會將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拉開帷幕。據悉,展覽面積4.8萬平米,涵蓋食品、飲品、酒類、食材、進口食品、茶業、乳業、農産品等。

  以“讓創業更容易,助創客更成功”為宗旨的中國創客領袖大會,將於12月12日將迎來第五屆年會。屆時,多位頂級企業家將現場分享創業成功的秘笈。自2015年首屆中國創客領袖大會在河南鄭州舉辦以來,中國創客領袖大會已慢慢成為全國關注的雙創“IP”活動。

  每年的春節前都是汽車銷售旺季,不少市民打拼一年,選擇買輛新車開著回老家過年。12月20日至22日,2019汽車團購會將在中原國際博覽中心舉行。對想買車的朋友而言,是個不錯的選購機會。

  此外,12月份將舉辦的還有第十七屆中國(鄭州)國際茶業博覽會、2019中國(鄭州)好糧油産業博覽會等,這些與生活所需息息相關的展覽,靜待廣大市民前去參觀。(鄭報全媒體記者 趙柳影/文 馬健/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