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光大銀行與雄安集團共建數字金融科技實驗室 聚焦區塊鏈創新應用

2019-12-27 16:32:40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12月25日,由中國光大銀行和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共同發起建立的“數字金融科技實驗室”簽約儀式在雄安新區舉行,中國光大集團攜科技、環保、旅遊等子公司與中國雄安集團共同見證“數字金融科技實驗室”的成立。

  據介紹,“數字金融科技實驗室”將以“定標準、建平臺、創産品、育人才”為指導方針,以雄安新區戰略需求及信息化建設為導引,立足雙方長期合作,致力於逐步打造區塊鏈商業化應用研究、技術創新和人才培養的高地。

  中國光大銀行副行長盧鴻、中國雄安集團副總經理黨委委員翟偉、中國光大銀行首席業務總監兼數字金融部總經理楊兵兵、中國雄安集團副總經理蔡謙、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總經理王臻、中國光大集團雄安辦及光大科技相關領導出席本次活動。

【銀行-文字列表】中國光大銀行與雄安集團共建數字金融科技實驗室 聚焦區塊鏈創新應用

  中國光大銀行高度關注和推動數字金融創新業務,從2017年起,在公益事業、資産託管、收單業務等方面已進行多項區塊鏈應用嘗試,包括落地全國首個區塊鏈技術慈善捐款解決方案,全國首個區塊鏈直連業務“泛資管陽光鏈”業務等。中國光大銀行的區塊鏈應用正在從鏈式合作、局部試點向平臺化發展穩步推進。同時,中國光大銀行“陽光區塊鏈”與雄安新區、螞蟻金服等在資金監管、供應鏈金融等領域展開多項以區塊鏈技術為核心的數字金融科技創新業務,已正式開啟區塊鏈技術“從底層到應用,應用到産品,産品到品牌”的深入探索,持續為客戶提供創新數字化金融服務。

  中國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是雄安新區信息化與“數字城市”創新發展的主要建設力量,目前已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到工程項目區塊鏈資金管理平臺、租地補償資金撥付平臺、白洋淀水體污染控制與治理專項區塊鏈科研資金管理平臺等多個信息化平臺。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先後落地了全國首單“區塊鏈+訂單融資”、“區塊鏈+保理”融資業務、“區塊鏈+融資租賃融資”等特色産品,並首創實現以區塊鏈智慧合約驅動的建設者工資保障金機制,以區塊鏈為突破點踐行新區建設金融科技高地理念。

  未來,中國光大銀行與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將共同搭建數字金融科技創新平臺,聚焦“區塊鏈支付、區塊鏈託管、區塊鏈融資”三大重點業務,聯合區塊鏈和金融科技領域頂尖的科研機構、金融機構、高科技企業研發建立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區塊鏈技術底層平臺及開源社區平臺,在區塊鏈+智慧城市和數字貨幣等領域積極探索多元創新應用場景,持續開展創新技術創新産品研究孵化、泛金融服務模式優化,同時雙方還將先行先試,探索區塊鏈與生物識別、大數據、人工智能、物聯網、移動互聯網等金融科技的商業化應用融合研究,深度融入雄安新區發展,共同推進“智慧雄安、數字雄安、綠色雄安”建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