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平頂山市郟縣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30個

2020-01-02 17:27:0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年來,平頂山市郟縣認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圍繞轉型發展主線,堅持招商引資“一號工程”,深化開放合作戰略,轉變思路,拓展空間,圍繞機械裝備、電氣、鑄鐵鍋等傳統優勢産業,突出精準對接,狠抓駐地招商。

  2019年以來,郟縣先後參加了河南省十三屆投洽會、廈洽會、世博會、蘭洽會等招商推介活動9次,舉辦溫州、樂清、廣州等招商項目推進活動6次,累計簽約項目18個,總投資184.3億元;赴北京參加《中國推介》欄目,宣傳推介鑄鐵鍋、健康養生等優勢産業;赴上海參加“一帶一路”産業峰會,宣傳推介陶瓷和郟縣紅牛等傳統産業,讓海內外更多企業、更大的市場看到郟縣,了解郟縣,走進郟縣。

  郟縣嚴格落實縣級領導帶頭招商制度。2019年以來,縣主要領導多次帶隊赴上海、北京、浙江等地考察機械裝備製造、電氣産業、一次性包裝産業及閥門管件産業等項目,主管常委和副縣長分別常駐樂清市、南通市等地駐地招商,對接當地機械裝備及電氣配套企業。截至目前,縣級領導共帶隊外出招商224人次,縣級領導駐地開展招商活動75天,成功引進項目16個。

  郟縣13個鄉鎮在劃分的重點區域成立13個駐外招商基地,常駐所在區域,對接當地重點企業。同時,該縣把全縣涉企的37個職能部門組成10個招商組團,按照壯大主導産業、提升傳統産業和發展新興産業的要求,結合工作分工開展組團外出招商。2019年以來,各招商組團累計外出開展招商活動372次,對接洽談企業185家,引進億元以上項目30個。

  按照縣主導産業及傳統優勢産業,郟縣繪製了産業招商圖譜,明確重點區域,找準行業龍頭,精準駐地對接。2019年以來,郟縣圍繞機械裝備製造,常駐溫州地區,積極對接溫州管件協會及溫州閥門協會,開展郟縣招商溫州專場推介會,與中國良工閥門、中國精工閥門、浙江程力管業等10家企業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初步達成管件、閥門生産項目合作意向;圍繞一次性包裝産業,常駐上海地區,通過上海眾山商會業務及人脈關係,引進一次性包裝産業園入駐郟縣,目前已入駐4家企業;針對高低壓電氣産業,常駐樂清市,通過縣域企業天晟電氣開展以商招商,積極與中國人民控股集團、德力西集團、博時達集團等知名電氣行業領頭企業對接,引進高低壓電氣專業園。目前園區一期規劃300畝土地,擬入駐企業7家,二期預留充足土地用於園區擴大發展,積極配合打造平頂山市“中原電氣城”這一宏偉目標。

  通過駐地招商活動的深入持續開展,郟縣招商引資工作成效顯著、成果豐富。2019年1月-11月,全縣實際利用河南省外資金165.7億元,同比增長8.9%;新開工億元以上項目30個,合同履約率、項目開工率均達到100%。(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