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誠邀八方賓朋 歡度佳節樂翻天

2020-01-03 09:24:3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謁三蘇、遊古寨、憶知青、品美食……近日,在平頂山市郟縣旅遊特色品牌評選結果公佈暨2020年郟縣三蘇園新春燈會新聞發佈會上,該縣向社會發出誠摯邀請,歡迎八方賓朋到郟縣歡度佳節。

  近年來,郟縣堅持“生態立縣、産業強縣、文旅富縣、實幹興縣”的發展戰略,依託獨特的歷史文化資源,按照“突出重點、打造亮點、龍頭帶動、梯次推進”的發展思路,加快推進縣域文化旅遊産業持續健康發展。

  2019年以來,郟縣先後成功舉辦己亥年清明公祭三蘇、2019年郟縣農民豐收節暨老家河南爆米花節、2019年郟縣中國農民豐收節文藝匯演、紀念孔子誕辰2570週年、第二屆中國郟縣美食文化周等系列活動,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果。

  為進一步豐富旅遊産品,2019年4月起,郟縣在全縣範圍內開展旅遊特色品牌評選活動,凡涉及鄉村旅遊産品開發生産單位産品、地方特色旅遊紀念品經營企業、傳統美食餐飲經營單位或個人、休閒農莊、特色村等均在評選範圍。歷時8個月的選拔,饸饹面、豆腐菜、燉三寶、紅牛肉、燒雞、羊肉麵條、燒兔、燴饃、燒羊肉、豆沫入選郟縣“十大美食”;安良鎮丁李莊村、堂街鎮臨灃寨村、冢頭鎮李渡口村、薛店鎮呂溝村、渣園鄉渣園村、李口鎮張店村、黃道鎮紙坊村、茨芭鎮山頭趙、姚莊鄉小張莊村、廣闊天地鄉邱莊村入選郟縣“十大美麗鄉村”;禦花園大酒店、趙記羊肉饸饹、姚莊禹泉樓、許記饸饹旗艦店、老字號張記朝陽饸饹店、任氏瓷業展示店、邱莊一鳴書居、宋仨十香牛肉、趙家風味豆腐菜、吊三鍋飯店入選郟縣“十大旅遊特色店”;三蘇園、知青園、曹溝八路軍豫西抗日根據地、“秋韻眼明寺”、姚莊布朗茶驛、郟縣文廟、臨灃寨、“書香李渡口”、“春到紫雲寺”、“鄉村古韻山頭趙村”入選郟縣“十大美景”;薛店石磨麵粉、鑄鐵鍋、唐鈞、姚莊金鑲玉、郭薯記秘制芥菜絲、中原紅口樂、紅牛肉、嶺珺純糧米醋、綠禾富硒雜糧、黃班長豆腐菜與饸饹面入選郟縣“十大特産”。

  為進一步提升郟縣景區知名度和影響力,2020年春節期間,郟縣還將舉辦“2020年郟縣三蘇園新春燈會”。燈會地點設在三蘇園景區,時間為2020年1月16日(農曆己亥年臘月二十二)亮燈開展,2月24日(農曆庚子年二月初二)結束。

  燈會以“夢回新郟縣·奮進新時代”為主題,以“郟縣大燈展,點亮大中原”為口號,共分新春新氣象、夢回新郟縣、點亮大中原、美麗新家園、奮進新時代等篇回,包含動態光影秀、“網紅”互動體驗,大型造型燈、水幕表演等活動。

  燈展活動將圍繞“風風火火鬧新春”理念,內設大型打鐵花場地,每天一場表演;園區內設有萌鼠樂園,供兒童遊玩;景區外設置有美食區和商業區,呈現全國各地名吃60種以上,並匯集郟縣美食小吃,供遊客品嘗選購。(文 張建新 王冰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