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脫貧戶魏金召:搖著輪椅奔小康

2020-01-07 15:30:5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天氣寒冷,濃濃的白霜鋪滿大地,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板場鄉長興村脫貧戶魏金召搖著輪椅走向菇棚,在家和菇棚之間,碾出兩道清晰的“軌道”。

  “一頭是家庭,一頭是希望。搖著輪椅追希望,追到希望奔小康。我這是笨鳥先飛。”魏金召樂呵呵地説。

  “魏金召自幼患上小兒麻痹症,肢體二級殘疾,家裏條件差,也沒上幾天學,從小受盡冷嘲熱諷,嘗遍人間苦辣。”駐村“第一書記”胡海軍和魏金召是“好哥們”,據他介紹,長期以來,魏金召家都是“ 一窮二白,早水晚粥”。2015年,魏金召被評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利用合作養殖和光伏扶貧每年分紅6200元,加上低保和殘疾補貼每年8千多元,開辦了日用百貨小賣部。生活來源穩定以後,駐村工作隊又鼓勵他發展香菇種植,培育特色産業,拓寬穩定增收渠道。

  一分耕耘,自有一分收穫。“我媳婦一年務工收入兩萬多元,小商店和種香菇收入兩、三萬元,加上合作社分紅和各項補貼總共有六萬多元呢。”魏金召向胡海軍“彙報”一年來的家庭收支情況。

  “現在,我們依靠自己的雙手摘掉了貧困戶的‘帽子’,搖著輪椅同樣可以奔上小康路。”魏金召夫妻倆自豪滿滿,“有了黨的好政策,日子越過越甜。”(文 王小軍 張德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