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市內五區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將推廣“三承諾”機制

2020-01-10 10:06:50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老舊小區改造將推廣“三承諾”機制

  鄭州日報訊:記者從1月9日召開的鄭州老舊小區群眾工作經驗交流會上了解到,為推進全市老舊小區綜合改造,破除老舊小區改造難點,今後鄭州市內五區將在老舊小區綜合改造中推廣“承諾拆除各類違建、承諾交納維修資金、承諾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三承諾”機制。

  據了解,“三承諾”適用於鄭州市內五區,其他縣(市)區、開發區可參照執行。今後各單位在制定老舊小區改造方案時,還需將“三承諾”一併納入,貫穿徵求意見全過程,同步徵求群眾意見。

  根據鄭州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工程指揮部的部署,今後各單位在制定老舊小區綜合改造工程方案前,先行普查老舊小區內部各類違章建築和違章搭建,建立臺賬。徵求業主改造意見時,將承諾拆除違建作為一項內容,廣泛徵求業主意見,業主對同意拆除違章建築予以承諾。

  在維修資金方面,明確納入綜合改造計劃的老舊小區,由市物業維修基金管理辦公室向各區提供維修資金繳存或結余數據信息,對於未建立維修資金或維修資金餘額低於繳存標準30%的,各區負責制定維修資金補建或續籌方案,業主對同意補建或續籌維修資金予以承諾並及時繳納。

  在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方面,各區在制定綜合改造方案時,同步制定物業管理方案,確定物業管理方式、物業服務內容和物業服務收費標準,相關內容由各區徵求業主意見後確定。對於已經落實物業管理方式的,相關內容由各區徵求業主意見後確定。確定物業管理內容後,業主對同意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等事項予以承諾並及時繳納。(記者 曹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