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寶:紅蘋果托起鄉村振興夢 做好農事節慶和農業品牌兩篇文章

2020-01-11 16:51: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新年伊始,河南省靈寶市的市民們迎來了一場盛大的文化大餐。2020年1月3日至10日,央視農業農村頻道《鄉村大舞臺》欄目在靈寶市體育館連續錄製了“過年了——2020年農民新春晚會”、一期“樂在鄉村”和四期“鄉村之星真出彩”節目。

【河南供稿 客戶急稿申請審核】河南靈寶:紅蘋果托起鄉村振興夢 做好農事節慶和農業品牌兩篇文章

“過年了——2020年農民新春晚會”節目錄製現場 攝影 常曉媛

  蘋果是靈寶的城市名片之一。為充分展示“蘋果之鄉”的風采,進一步叫響靈寶蘋果品牌,借本次與央視媒體合作的機會,靈寶市將“寺河山蘋果小鎮”“搬”上了舞臺,搭配紅燈籠、紅窗格、紅春聯等元素,散發出濃濃的年味。除舞美、道具、服裝設計獨具匠心外,參與錄製的一系列節目也極富靈寶地域特色,“蘋安靈寶”、“蘋安年”、“鼠報蘋安”等節目無不象徵著靈寶人對新一年的祝願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

【河南供稿 客戶急稿申請審核】河南靈寶:紅蘋果托起鄉村振興夢 做好農事節慶和農業品牌兩篇文章

“鄉村之星真出彩”節目錄製現場 攝影 常曉媛

  央視農業農村頻道《鄉村大舞臺》黨支部與靈寶市委宣傳部黨支部還召開了共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教育實踐基地座談會。雙方以做大做強靈寶蘋果産業為契合點,就如何立足崗位,實際踐行初心使命,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進行了對話。央視農業農村頻道《鄉村大舞臺》黨支部相關負責人表示,農業農村節目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讓全國農民樂起來,幫一方水土富起來”。本次走進靈寶錄製系列節目,並與靈寶市委宣傳部黨支部共建主題教育實踐基地,就是希望能最大限度地發揮節目優勢,做好靈寶農事節慶和農業品牌兩篇文章,用文化的力量助推産業發展、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讓主題教育在靈寶落地生根。靈寶市委宣傳部黨支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央和地方宣傳領域兩個黨支部聯合,不忘初心使命,有利於靈寶市充分利用央視大平臺,不遺餘力地推廣特色農業産業,更好地為農服務,把主題教育做深做實。會後,雙方還舉行了蘋果認養授牌儀式,央視農業農村頻道《鄉村大舞臺》主持人積極踴躍認養靈寶蘋果樹,熱心為靈寶蘋果代言,用實際行動踐行了幫扶鄉村、服務農民、助力脫貧攻堅的初心和情懷。

【河南供稿 客戶急稿申請審核】河南靈寶:紅蘋果托起鄉村振興夢 做好農事節慶和農業品牌兩篇文章

“過年了——2020年農民新春晚會”節目錄製結束 攝影 常曉媛

  據悉,央視農業農村頻道“過年了——2020年農民新春晚會”將於農曆庚子年大年初一播出,“樂在鄉村”和“鄉村之星真出彩”也將在其後相繼播出。屆時,靈寶的自然風光、傳統民俗、文化底蘊將在全國觀眾面前展現。紅蘋果托起發展夢,鄉村振興未來可期。(文 侯林峰 沈誠 常曉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