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優化環境 推動駐馬店許昌優勢領域先行發展

2020-01-14 09:28:2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 尹弘參加駐馬店許昌代表團審議時指出 聚焦特色 優化環境推動優勢領域先行發展

  河南日報訊:1月13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尹弘到駐馬店、許昌代表團,與大家共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省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兩院工作報告。

  代表們踴躍發言,大家一致認為四個報告站位高、舉措實、順民意。駐馬店代表團陳星、侯蘊、祁興磊,許昌代表團胡五嶽、鄭文青、孫毅、張旭升、李朝鋒、馬艷芳、周遂德代表,分別圍繞淮河流域生態保護與發展、推進鄭許一體化、創新基層治理,發展農産品加工業、數字經濟等問題,提出意見建議。

  聽取代表發言後,尹弘指出,當前我省正處於發展關鍵期,各地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參加河南代表團審議、視察河南時的殷切囑託,進一步創新思維,揚長補短,著力打造支撐帶動區域經濟發展的動力源。

  在駐馬店代表團,尹弘説,近年來駐馬店圍繞“糧頭食尾、農頭工尾”做好深加工文章,不斷推進農業現代化,呈現出較好發展態勢,下一步要在扛穩糧食安全重任的同時,依靠技術和工藝提高農業比較效益。食品行業永遠是朝陽産業,要繼續做深做大農産品加工業,突出市場導向,培育龍頭企業,大力發展無公害農産品、綠色食品、有機農産品,培育農産品地理標誌。要提升現代農業園區水準,堅持一二三産融合發展,因地制宜增加文化、旅遊、生態等綜合功能,挖掘我省農業生産和農産品加工裝備製造業的巨大市場潛力,加快建設現代農業步伐。大力推進産業扶貧,實現穩定長效脫貧。

  在許昌代表團,尹弘指出,許昌産業集聚度較高,民營經濟發達,數字經濟佔得先機,生態環境較好,為未來發展奠定了堅實基礎。要進一步聚焦縣域經濟和民營經濟兩大優勢,突出特色、分類指導,促進集聚發展。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法治化水準,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誠信體系建設,提高區域軟實力。要堅持綠色發展,加快工業綠色化改造,嚴格環保準入,保護好優美環境和良好生態,實現優勢領域先行發展。

  武國定、顧雪飛參加許昌代表團審議。(記者張海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