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劉偉主持

2020-01-14 09:19:54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偉實踐中書寫絢麗華章 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劉偉主持會議並講話 王國生尹弘等到會祝賀

【要聞-文字列表】【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書寫中原華章 河南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1月13日下午,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在鄭州閉幕。河南日報記者杜小偉董亮攝

  河南日報訊:1月13日下午,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在鄭州勝利閉幕。

  本次會議應出席委員875人,實到798人,符合有關規定。

  省政協主席劉偉主持會議並講話。省政協副主席錢國玉、李英傑、龔立群、張亞忠、高體健、周春艷、謝玉安、張震宇、劉炯天和秘書長王樹山在主席臺前排就座。

  王國生、尹弘、孫守剛、李亞、甘榮坤、黃強、孔昌生、穆為民、徐立毅、胡永生、陳兆明、趙素萍、李文慧、馬懿、王保存、徐濟超、張維寧、喬新江、舒慶、戴柏華、何金平、武國定、劉偉、霍金花、胡道才、顧雪飛、劉法峰、劉向東在主席臺就座。

  郭庚茂、張廣智、梁靜、史濟春、靳克文在主席臺就座。在主席臺就座的還有徐光春、王全書。

  會議表決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關於十二屆二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的決議,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第十二屆河南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政治決議。

  劉偉在講話中指出,這次會議,是在全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奪取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偉大勝利,在中部地區崛起中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省委、省政府領導同志和省直部門負責同志對這次會議高度重視,給予關心支持。與會委員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飽滿的政治熱情,深入協商議政,積極建言獻策。這次會議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凝聚共識,是一次高舉旗幟、統一思想的大會,是一次求真務實、團結奮進的大會。劉偉對不再擔任省政協常委、委員職務的同志表示敬意,對新任的省政協常委、委員表示祝賀。

  劉偉強調,今年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我國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開啟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的新征程。越是攻堅之年,我們越要加倍努力,奮勇爭先,砥礪“千磨萬擊還堅勁”的昂揚鬥志;越是決勝時刻,我們越要只爭朝夕、不負韶華,堅定“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必勝信念,點燃奮鬥激情,建功偉大時代,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偉實踐中書寫絢麗華章——

  我們要堅持固本鑄魂,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作為思想武裝的重中之重,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幹的氛圍,引導參加政協的各黨派團體和各族各界人士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苦功夫,不斷堅定政治上的主心骨、思想上的定盤星、行動上的指南針,夯實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

  我們要始終初心如磐,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定力,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堅持完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在中共河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開展工作,把黨的領導體現到工作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

  我們要多下務實之功,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南的殷殷囑託,按照省委十屆十次全會、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省兩會的部署,聚焦重點任務,緊扣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問題,出實招、幹實事、求實效,以勇往直前的闖勁、滴水穿石的韌勁、抓鐵有痕的幹勁,創造出彩業績,交好合格“答卷”,全力跑好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後一公里”。

  我們要更好凝心聚力,把服務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作為工作主線,引導各黨派團體、各族各界人士,錨定任務,攜手並肩,萬眾一心加油幹,凝聚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強大正能量。

  我們要扛穩扛牢責任,對標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政協工作的重要要求,認真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各項部署,推動各項工作守正創新、高品質發展。對標“強化委員責任擔當”的要求,激勵引導委員嚴起來、緊起來、動起來,展現新時代責任委員風采。對標建設模範機關的要求,深入推進政協機關“三個一流、四個之家”建設,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樹立實幹擔當、競相出彩的新風貌新樣子。

  劉玉潔、李潤田、張國榮、楊光喜、張濤、陳義初、劉其文、王訓智、袁祖亮、鄧永儉、孔玉芳參加會議並在主席臺就座。(記者劉亞輝)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